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土耳其FNSS公司豹式8×8装甲战车开始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3日 11:5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3月2日报道] 土耳其FNSS公司制造的"豹"8×8装甲战车在结束了2月在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上的展出后不久将开始在土进行一系列试验。

  FNSS公司在研的"豹"系列轮式装甲战车在很多方面借鉴了美国的通用多用途车(GPV)。该车除了满足土陆军司令部(TLFC)对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极有可能采用8×8)的需求外,还将用于开拓海外市场。

  虽然首辆参加阿布扎比防务展的原型车采用没有装备武器的8×8底盘,但是计划中的该装甲车族还包括了4×4、6×6和10×10等底盘形式,且全部车型均在制造当中。车族中各车型的绝大部分部件具有较高的通用性并采用了大量先进技术。

  车辆的战斗全重取决于其武器配置、成员数量和所装备的装甲组件类型。4×4车型的战斗全重为13.6吨、6×6车型为18.1吨、8×8车型为24.5吨。

  基本车体采用全焊接钢装甲结构,能够抵御7.62毫米穿甲弹攻击并可挂装高防护等级的装甲组件。其基本配置为:车长和驾驶员位于车体最前部,均配有平板显示器,可显示所有相关信息以及来自安装在车体前后的外部摄像机所采集到的图像信息,极大地改善了成员的态势感知能力。

  "豹"装甲车的动力装置采用了功率为390千瓦的Deutz柴油发动机,传动装置采用全自动变速箱和二速分动箱相结合。其最大行驶速度可达100千米/小时,行程为1000千米。

  悬挂系统为主动式气压独立悬挂系统,轮胎总行程为520毫米,从而确保车辆具备高越野机动性能。车内的标准设备还包括:驾驶方向盘、自动驾驶训练管理设备、防抱死制动器、辅助动力装置和自救绞盘。

  为了能够使车辆具备执行不同作战任务所需的快速改装能力,其全部车型的顶部均采用可拆卸式铝制装甲,从而使车辆能够被改装为特种车型,如救护车、指挥所和武器运载车。该车族的基本型具备两栖作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