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公开最新虐囚报告拒为虐囚事件担责(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6:25 新华网
美军公开最新虐囚报告拒为虐囚事件担责(附图)

资料图:372宪兵连的军士哈里斯-格莱纳在伊拉克犯人贾马迪的尸体前摆出一个胜利的手势。贾马迪在阿布格莱布监狱关押期间死亡。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军公开最新虐囚报告拒为虐囚事件担责(附图)

资料图:美军虐待伊拉克战俘。

  新华网华盛顿3月9日电 美国国会工作人员9日说,国防部声称自己的政策并没有导致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关塔那摩美军基地发生虐囚事件,且军方高层从未“明确”指令士兵对囚犯使用侮辱性质的审讯手段。然而,美国海军调查员艾伯特·丘奇所作的一份最新虐囚丑闻调查报告指出,正是国防部的一些政策导致了虐囚事件的发生。如果及时对军队进行监管,国防部完全能够避免发生此类事件。

  丘奇的这份虐囚报告长达368页,国会工作人员当天只援引了非保密内容的摘要。参议院军事常设委员会10日将公开报告25页中的非保密部分。报告说,在70例虐囚事件中,有23起是发生在囚犯刚刚被抓获的时刻,当时美军士兵与囚犯都处于情绪激烈的对抗状态。

  不过,这份报告的多数结论还是支持了美国国防部的论点,即美军高层不为虐囚事件担负直接责任。报告说,没有证据表明国防部官员、国家安全局官员、中央司令部或其它机构曾明确向情报部门施压或允许军方使用侵犯囚犯的审讯手段。

  美国非政府组织“人权第一”认为,关于虐囚的几份报告都存在漏洞,制定虐囚政策的军方高官也迟迟没有受到惩处。因此,美国政府必须设立一个由共和党和民主党成员组成的独立调查委员会,以便对虐囚事件进行全面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