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又爆虐囚丑闻 自制DVD取名拉马迪疯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1: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有关美军虐囚的丑闻似乎层出不穷。据路透社报道,一群美国大兵曾将他们在伊拉克虐囚的场景自拍下来,制成DVD,并起名为“拉马迪的疯狂”。美国佛罗里达的《棕榈海岸邮报》获得了这盘DVD,并于3月7日在网站上公布了其中部分内容。

  这些场景是由佛罗里达州国民卫队士兵拍摄的,当时他们驻扎在反美武装活动频繁的伊拉克逊尼派城市拉马迪。据悉,这盘DVD是他们在2004年1月制作完成的,DVD由不同场景
组成,他们还为每个场景起了标题,比如“那些狡猾的小杂种”,以及“又一天,又一项任务,又一个烂货”。

  美国公民自由联盟曾透露这盘DVD的存在,但五角大楼并没有公布这盘DVD,并表示DVD遭到了损坏。但佛罗里达的《棕榈海岸邮报》3月7日在网站上公布了DVD的部分内容。(www.palmbeachpost.com/news/content/news/epaper/2005/03/06/m16a_videoscene_0305.html)

  其中有一个场景是,一个被捆绑着的囚犯在地上爬行,他的子弹伤口清晰可见,一名美军士兵走上前去踢这名囚犯的脸。当时一名美军士兵说:“尽管这个家伙会死,我们并不着急找医生。” 而在另一个场景中,一名士兵抓着一个刚刚毙命的伊拉克卡车司机的手臂,对着摄像机摇晃。

  据五角大楼的资料显示,美军曾对此事进行过调查,认为这些士兵在录像带中的行为的确“不恰当”,但还不构成犯罪,决定不对这些人提起刑事指控,一位五角大楼发言人说:“调查表明,这些士兵的行为还没有到犯罪的程度……我相信已经因此受到训诫。”

  但美国公民自由联盟的律师指出,录像带中的一些内容应该属于犯罪行为。(孙晓慧)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