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评论家:马斯哈多夫之死是俄特工的巨大功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1:37 国际在线
美评论家:马斯哈多夫之死是俄特工的巨大功绩

马斯哈多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美国尼克松中心政治学院院长、政治评论家德米特里·塞姆斯认为,马斯哈多夫之死是俄罗斯特工机关在系列反恐行动中获得的巨大功绩。

  据俄罗斯新闻社3月9日报道,塞姆斯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俄罗斯还没有公布这次特别行动的具体细节,一时很难得出完整的结论。但是,由马斯哈多夫领导的车臣非法武装屡屡挑衅俄罗斯安全部门的反应和应对能力,因此,他的死亡无疑是件大快人心的事情
,可以让俄罗斯政府松一口气。我认为,这是俄罗斯特工机关在一系列的反恐行动中获得的巨大功绩。各方对他的评价不尽相同,立场不同,褒贬不一。但是,有一点不可否认的是,他是俄罗斯敌对势力的领导人,常年同俄罗斯处于战争对抗状态,给俄罗斯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伤害。”

  塞姆斯指出,曾经有段时间,美国国会和各种有影响的政治团体不止一次呼吁,俄罗斯政府必须同马斯哈多夫领导的非法武装力量进行谈判。直到2002年,发生了莫斯科工人文化宫人质事件,美国才停止了谈判的建议。

  塞姆斯说,在车臣的问题上,美国政府的立场是协调冲突,在某种程度上,希望能够吸引马斯哈多夫以前的战友“投诚”。

  塞姆斯认为,现在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要搞清楚,马斯哈多夫的死在多大程度上可以帮助车臣叛军头目巴萨耶夫团结余部,并且使其继续控制车臣的非法武装。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马斯哈多夫的死亡对于协调车臣的局势有什么影响。(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白羽)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