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卢武铉:驻韩美军未经允许不能卷入东北亚冲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总统卢武铉今天表示,韩国政府不允许驻韩美军随意扩大其作用,在没有韩国允许的情况下卷入东北亚各国间的争端。

  卢武铉总统在韩国空军大学毕业典礼上发言说:“我想非常清楚地表示,在没有获得我们同意的情况下,驻韩美军不应当参与东北亚地区的争端。”

   此前有报道称,美国将采取“战略上的灵活”策略,将驻韩美军重新调整为“快速部署部队”,随时对东北亚地区的军事冲突进行干预,甚至对台海之间的军事冲突实施干涉。

  卢武铉表示,韩国政府永远也不会在这一问题上进行妥协。

  卢武铉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助手说,这还是韩国政府第一次就驻韩美军战略调整所作出的正式表态。早在2003年4月,美国政府就提出过这一问题。

  该助手说:“我们理解美国部署快速部队的全球战略,在部队部署不会给朝鲜半岛局势造成重大影响的情况下,美国将部分驻韩美军派往伊拉克或其它冲突地区,我们是可以接受的。不过,如果美军参与东北亚地区冲突,这样的军事部署就应该受到限制。”

  卢武铉的助手同时否认说,卢武铉总统的上述言论与中国政府担心美军在东北亚扩张势力这一问题毫无关系,“我们从未就这一问题与中国进行讨论”。

  卢武铉同时表示,韩国政府将继续努力,争取在未来10年内获得完全军事自主权。卢武铉也重申了美国军队驻扎朝鲜半岛对维持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重要作用,“美国军队也将继续在朝鲜半岛发挥作用”,韩国将与美国等邻国进行密切合作,建立地区稳定形势。(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