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美协商驻韩美军任务 强调制定战略灵活性方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美间对未来驻韩美军的任务和规模、作用等问题的协商目前全面启动。

  为了调整驻韩美军的战略灵活性的水平和范围,韩美两国3日举行了旨在构建未来韩美同盟关系的韩美安保政策构想会议(SPI)第一次会议,并全面启动具体协商。

  韩国国防部有关负责人透露,韩方在会议上表示,如果考虑美国将制定的新的军事战略和国防改革方向,未来驻韩美军的作用和任务等将有可能产生变化,因此有必要在尽量减少对朝鲜半岛战争遏制力产生影响的情况下,制定战略灵活性方案。

  据该负责人称,国防部政策室长安光瓒和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地区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理查德·劳利斯分别作为双方的首席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双方在会议上决定,对驻韩美军的战略灵活性问题进行密切协商后,尽快制定相关方案。

  双方还对迁移龙山基地及裁减并重新部署驻韩美军的后续措施进行了评估,并把韩国军队的军事任务转换和发展联合军事能力确定为主要议题。

  韩美安保政策构想会议第二次会议将于今年4月初在夏威夷举行。(天石/天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