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海军陆战队装备BVS 10“海盗”全地形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22:3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海军陆战队装备BVS10“海盗”全地形车(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2月23日报道] 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将于2005年9月之前,接收全部108辆由阿尔维斯·赫格隆生产的BVS 10"海盗"全地形车,包括71辆人员运输车、31辆指挥车以及6辆维修车,总价值约1亿美元。海军陆战队的第3突击旅将装备这些车辆。

  2001年,阿尔维斯·赫格隆公司交付两辆BVS 10用于试验,2002年9月开始全速生产
,2003年4月开始向英国海军陆战队交付。BVS 10预计于2005年5月具备初始作战能力。

  BVS 10是BV 206系列全地形车中的最新型号,BV 206系列(包括无装甲的BV 206和有装甲防护的BV 206S)已经生产上万辆,出口法国、德国、西班牙以及瑞典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BV 206S可容纳四人,最大载荷1670千克,可两栖使用,水面最大速度4.7千米/小时。

  BVS 10长7.6米,宽2.2米,高2.2米,重8500千克,最大载荷2800千克;内部空间更大,最多可容纳12人;最大公路速度65千米/小时,最大行驶距离300千米;采用橡胶履带,更轻且噪音更小。所有型号的BVS 10都装备有"弓箭手"数字通信系统,且可抵御7.62毫米子弹的攻击,指挥型车还安装有额外通信设备用于指挥控制。BVS 10可由登陆艇运输到岸,也可由CH-47"支努干"直升机吊运或是直接伞降。一架C-130运输机可运输一辆BVS 10,而一架C-17可运输7辆BVS 10。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