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海军陆战队可能从伊拉克北部进攻(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月29日 12: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海洋”号离开英国港口


英国海军陆战队从“海洋”号上出发登陆

  目前搭载着英国海军陆战队英国海军“海洋”号两栖攻击舰,以抵达地中海地的海军基地,与美国海军一起参加演习。有军事专家分析,英国海军陆战队很可能从土耳其上岸,参与美军从伊拉克北部边境的进攻。

  专家指出:目前英国海军的航空母舰“皇家方舟”号前往海湾地区,更重要的是表明英国的政治态度,而“海洋”号两栖攻击和搭载海军陆战队士兵,才是真正参与对伊作战的
关键。随着土耳其同意美军使用其基地,美军从土耳其方向进入伊拉克北部已经成为可能。如果在近期开展,伊拉克北部山区的温差巨大,夜间可能达到零下十几度,而白天又很热,进入到摩苏尔后气温则更加高,这对部队的平时训练和温差适应性要求非常高。专家指出:英军非常重视训练,其训练体制严格科学,海军陆战队突击队的训练标准更比普通步兵部队高,通过训练的突击队员头戴绿色贝雷帽,而新兵只能戴蓝色贝雷帽。由于海军陆战队第42、45两个突击营在英军中专门担负山地和极地作战务,受过专门的登山、机降训练,第45突击营还经常被派往挪威极地区进行高寒适应性训练,有时长达3个月。另外英军突击队在临战训练中经常采用实弹,有时步机枪弹道和炮弹炸点离训练部队很近,即使出现伤亡也再所不惜,其目的是为了锻炼官兵的心理素质。

“海洋”号两栖攻击舰在地中海

  专家分析:英军的装备和火力虽然不如美军,但是英军对火力支援的依赖程度也较低,作战指挥更加灵活。其训练水平、部队的团队精神、作战的顽强性都比优于美军,对于基地组织来说是更难对付的敌人。去年在阿富汗的“捕鸟行动”作战中,后来就是以英军海军陆战队为主力,美军只派出了上百名第101空中突击师的士兵和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为英军提供地面和空中支援。专家指出:美军对自己在此前的“巨蟒行动”的表现并不满意,因此当时英军特别选派海军陆战队第45突击营参战,就是要发挥该营善于山地和寒区作战的特长,但在高海拔的缺氧环境下作战仍然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海洋”号两栖攻击舰上的直升机

  专家指出:英军海军陆战队很可能在伊拉克北部充当先头部队,在美军的火力支援下抢占机场和油田等战略要地。“海洋”号上的直升机将成为英海军陆战队实施“蛙跳”突击作战的运载工具。(北斗工作室供稿)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相关链接
美国总统布什在国会两院发表《国情咨文》(全文)(2003/01/29/ 12:38)
布什扬言对伊战争必胜 为此不惜“兴师动众”(2003/01/29/ 12:29)
美民主党回应国情咨文 对伊战争需更多国家支持(2003/01/29/ 12:20)
布什国情咨文赢得135次掌声 预留空座给911亡灵(2003/01/29/ 11:52)
布什提议发起一项耗资60亿美元的反生化计划(2003/01/29/ 11:48)
布什国情咨文演讲:萨达姆浪费了最后的机会(2003/01/29/ 11:47)
美国大兵担心伤亡 打仗前先到精子库保存好精子(2003/01/29/ 11:45)
布什未提“邪恶轴心” 称朝伊是“最危险国家”(2003/01/29/ 11:45)
布什国情咨文演讲:如果对伊战争打响美国将全力以赴(2003/01/29/ 11:45)
5百名伊拉克反对派到匈牙利接受美军训练(2003/01/29/ 11:41)
美国大军压境 海湾战云密布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