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泰国华文传媒热报胡锦涛就两岸关系发表的讲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三月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胡锦涛向台湾伸出橄榄枝》的横排、绿色通栏大标题,胡锦涛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部分委员的照片,出现在五日出版的泰国华文报《亚洲日报》头版头条位置,醒目、突出。

  今天,此间《星暹日报》、《新中原报》、《中华日报》、《京华中原联合日报》、《世界日报》等各家华文报,无一不在头版显著位置图文并重报道了胡锦涛就两岸关系提
出的四点意见。这凸显了泰华传媒对胡锦涛讲话以及台湾问题的高度关切。

  《亚洲日报》在它的报道中指出,胡锦涛讲话反映出大陆在新形势下对台政策“硬的更硬,软的更软”,可以说是北京对“扁宋会”的正面回应,向台湾伸出了橄榄枝。

  《星暹日报》用了几近头版半个版面详尽报道了《胡锦涛提两岸关系四点意见》,重点突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的立场、决心、诚意与善意。

  《京华中原联合日报》则援引外电着重指出,胡锦涛提发展两岸关系四点意见,是继“江八点”发表十年以来大陆对台政策最新思路,充满新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