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法报积极评价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岸关系四点意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5日电 5日出版的法国《欧洲时报》发表评论员文章,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关于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认为四点意见定下了两岸关系的新基调,为和平统一开辟了新契机。

  文章说,海外华侨华人读胡锦涛主席的讲话,无不为其坚定不移的反对“台独”决心、高瞻远瞩的和平统一诚意、中华民族的两岸手足情深所感动、所震撼。这四个“决不”
,深刻地表达了海外华侨华人的心声,寄托了海外华侨华人对祖国统一的希望,鼓舞了海外华侨华人推动祖国统一的力量。

  文章说,胡锦铸主席的讲话语气和措词的弹性与宽厚,其“底线”之上的空间拓展,其释放善意所针对人群之广度,堪称前所未有。

  文章说,台湾当局面对新的形势,应审时度势,抓住机遇,以务实态度作出向着一个中国原则方向努力的善意回应。两岸人民,同宗同族,经济互补,利益一致,任何分歧都可以坐下来谈。只有回到一个中国原则重开两岸谈判,才能使当前存在的两岸一系列问题迎刃而解。文章指出,中华民族是一个爱好和平的民族,中华民族是珍视统一的国度。实现中华民族的和平统一大业,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此,全体炎黄子孙都应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铸辉煌。岛内民间,应借此“东风”,进一步推动两岸的民间互动,推动代表着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炎黄子孙根本利益的民族统一大业。“我们应尽一切努力,发挥每一份智慧,避免因‘台独’势力的分裂国家行径,造成两岸同胞的骨肉相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