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华文媒体关注胡锦涛讲话和《反分裂国家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0: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三月四日电 胡锦涛主席就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意见和本次人大会议即将审议的《反分裂国家法》成为此间华文媒体关注的焦点,今天出版的华文报纸对此进行了大量报道。

  今天出版的美国《侨报》在头版头条的显著位置报道了胡锦涛四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届三次会议民革、台盟、台联界委员时就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讲话,并详细报道了
胡锦涛提出的四点意见的具体内容。报道了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姜恩柱就有关反分裂国家法回答记者提问的有关内容,报道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指出:反分裂国家法决不是所谓的“对台动武法”,更不是“战争动员令”,而是进一步促进两岸关系发展,促进和平统一的法律。《星岛日报》、《世界日报》也报道了姜恩柱在记者会上的谈话,称“反分裂法非对台动武法”。

  《星岛日报》的题为《贾庆林促尽快制定反分裂法》报道中,关注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工作报告中特别提到台湾问题,报道称,贾庆林在报告中呼吁尽快制定反分裂国家的法律,坚决反对和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

  《世界日报》报道了胡锦涛四日出席政协联组会,听取委员们对两岸关系发展和制定反分裂法的发言,报道称“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后胡锦涛参加的第一个活动就与台湾有关”。(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