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团八成干部实现学历能力双提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2: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周景荣、田辉报道:2月上旬,山东某预备役高炮团装备助理员于洪广,收到了军械工程学院寄来的学士学位证书。同时,他的一篇有关高炮保养的论文被总装评为优秀论文。像他这样通过实现学历和能力双提升的干部,在该团达到80%。这是该团着眼未来打赢需要加强干部综合素质培养的结果。

  为培养新型军事人才,这个团广泛开展了读书育人活动。然而在开始一段时间,由
于缺乏有效的管理措施,学习成了软指标,人才培养效果平平。对此,团党委“一班人”响亮地提出:抓学习就是抓战斗力!他们采取定学习、定任务、定指标办法,使全团官兵都有学习计划。团队投资12万余元,鼓励大家参加函授、自学等学历升级培训。该团还规定:通过自学取得大专以上学历团里报销学费;所有干部都必须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计算机考试。他们还把干部的调整使用、奖励与学习挂起钩来。

  截至目前,该团干部均通过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其中46%取得二级证书;有85%的干部实现了学历升级,76%以上的干部达到本科学历,并有多项小改革、小发明被上级军事机关推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