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说要追查特拉维夫爆炸案制造者(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0:34 新华网
阿巴斯说要追查特拉维夫爆炸案制造者(组图)

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阿巴斯说要追查特拉维夫爆炸案制造者(组图)

2月25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家迪斯科舞厅内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抬出一名受伤的男子。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阿克萨”烈士旅25日深夜分别对媒体宣布,他们对当晚在特拉维夫发生的自杀式爆炸事件负责。这是巴以首脑本月8日宣布双方停火后发生的第一起恶性爆炸事件。 新华社/路透


2月25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家迪斯科舞厅内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救出一名受伤的女子。 新华社/路透


2月25日,在以色列特拉维夫一家迪斯科舞厅内的爆炸现场,救援人员进行营救工作。 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拉姆安拉2月26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26日发表声明,对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事件予以谴责,并表示将追查爆炸案制造者。

  阿巴斯说,这起爆炸案“是破坏和平进程的行为,企图破坏当前的平静状态”。声明表示,巴当局不会对这起事件“保持沉默”,将对事件背后责任者进行追查和惩罚。

  巴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26日凌晨也对这起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认为这一事件将严重破坏巴方为恢复地区和平所作的努力。他说,阿巴斯已要求召开巴高层安全官员紧急会议,讨论爆炸事件后应该采取的相关措施。

  埃雷卡特说,暴力活动无助于实现巴勒斯坦人民的最高利益,还会给巴当局带来沉重压力。他谴责巴方内部某些个人或组织无意和平,忽视民意,企图破坏和平进程的重启。

  埃雷卡特同时呼吁以色列政府不要采取过激的报复行为,给巴方领导层以时间和机会,来维护当前来之不易的缓和局势。

  他还敦促国际社会紧急介入,帮助巴方尽快恢复经济并重建安全部门,同时向以色列施加压力,要求其停止修建隔离墙和修建犹太人定居点。

  据报道,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和“阿克萨”烈士旅武装组织25日深夜分别宣布,它们对当晚发生在特拉维夫的自杀式爆炸事件负责。随后,上述两组织的领导人又通过媒体否认与爆炸事件有关,并声称这起事件是个人行为。

  25日晚,特拉维夫一家娱乐场所发生爆炸,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这是巴以首脑本月8日宣布双方停火后发生的第一起恶性爆炸事件。(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