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反恐专题 > 正文

特拉维夫爆炸造成4人死亡 幕后黑手扑朔迷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09:59 中国日报网站
特拉维夫爆炸造成4人死亡幕后黑手扑朔迷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拉维夫爆炸造成4人死亡幕后黑手扑朔迷离

爆炸现场(法新社、美联社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25日晚11点20分,一名巴勒斯坦自杀性袭击者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一家夜总会门前引爆身上的20磅炸药,造成至少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四个月来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制造的首起自杀性袭击事件,对巴以和平进程造成严重挑战。

  据悉,当时有20到30人在门外等待进入这家夜总会。特拉维夫警局官员说,警卫在门外拦住了这名袭击者,不让他进入。“如果他(袭击者)真的进了俱乐部,后果将十分严重。”据这名警官说,爆炸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而以色列媒体报道说,有50多人在爆炸中受伤,其中不少人伤势严重。

  目前还无法确定哪个组织制造了这起袭击事件。据最初的报道,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此事负责,但该组织,以及伊斯兰抵抗组织哈马斯和法塔赫下属军事派别阿克萨烈士旅均宣布与此事无关。

  据一些不愿透露姓名的巴勒斯坦官员说,受伊朗资助的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该组织一直试图破坏巴以和平进程。巴勒斯坦官员说,他们追踪到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一名武装分子与一名巴勒斯坦人的联系记录,这名巴勒斯坦人可能就是人弹。但黎巴嫩真主党官员否认与此事有关,“对我们而言,没有必要对此类谎言作出反应。”黎巴嫩电视台报道说,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宣布对此事负责。

  事件发生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立即与巴安全部门负责人召开紧急会议,会后阿巴斯发表声明, 承诺将对袭击事件追查到底,阿巴斯说:“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不会对这种破坏行为保持沉默。我们将追捕袭击事件的制造者,他们将受到惩罚。”

  以色列官员表示,这起袭击事件不会使和平进程停滞,但敦促巴方采取切实行动解除巴激进组织武装。以色列公共安全部长戈东·埃兹拉呼吁巴勒斯坦人“采取更多行动阻止此类袭击”,但他表示,与巴勒斯坦方面达成的各项协议还将继续执行。以色列外交部高级发言人梅尔说:“我们现在需要的是行动。”

  2月8日,以色列总理沙龙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在埃及沙姆沙伊赫举行会晤,宣布双方实现停火。但巴勒斯坦两个最大的武装组织,哈马斯和杰哈德还拒绝正式加入这一停火协议。据哈马斯官员说,巴各激进组织将在下周与埃及官员举行会晤,讨论加入停火协议事宜。

  (孙晓慧)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