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时代》杂志披露美秘密策反伊拉克反美武装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09:18 北京晨报

  为了对付伊拉克反美武装,美国政府可谓绞尽脑汁。20日最新一期《时代》杂志披露,除了加强打击力度外,美国五角大楼官员正与一些民族主义性质的反美武装进行秘密接触,以达成双方“共赢”的“和平协议”,实现对他们的策反。

  在美军重兵保护的伊首都巴格达“绿区”内,一个秘密谈判正在进行之中。伊拉克逊尼派反美武装的谈判代表中等年纪,曾是前萨达姆政权官员,现在却成为伊反美武装的高
级代表。坐在他桌对面的是两名美军方人士,其中一位在会谈中不时做记录,另一人的衣着显示其是文职人员。

  伊方谈判代表已传递一个明确的信号:经历了近两年的武装斗争后,伊反美势力中有一部分人已打开旨在结束与美为敌的谈判之门。

  美国国防部官员证实,美方与反美武装领导人此次破天荒地“亲密接触”主要由外交人员和情报官员操刀实施。

  尽管类似“基地”组织伊拉克头目扎卡维一类的强硬派不会放弃暴力活动,但此次伊拉克逊尼派反美武装的谈判代表在接受美国《时代》杂志采访时说,虽然没有马上停止袭击美军的计划,一些主要由前军人组成的“民族主义”反抗组织已开始转向与美“边打边谈”的战略。 北京晨报/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