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军击毙一名基地组织北高加索地区头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21日电(记者董龙江)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发言人伊格纳特琴科21日向媒体宣布,俄军方16日在印古什共和国进行的特别行动中击毙了“基地”组织在北高加索地区的头目阿布·达宰特。

  伊格纳特琴科说,达宰特生于科威特,绰号“小奥马尔”和“科威特奥马尔”。他在阿富汗的“基地”组织营地接受恐怖训练后被派往波黑,参与了当地的数起恐怖活动。此
后,达宰特被转派到了俄罗斯。

  伊格纳特琴科说,达宰特是“基地”组织在印古什的代表,负责流入当地的恐怖活动资金的分配问题。同时,他还是非法武装的主要头目之一,直接参与了去年夏天发生在印古什的恐怖袭击活动。另外,他还参与了去年9月别斯兰人质事件的策划工作。

  另据报道,俄总统普京21日在俄内阁会议上听取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有关俄军近期在北高加索地区展开清剿非法武装的报告后,责成强力部门在该地区对非法武装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

  去年9月,俄北奥塞梯共和国别斯兰市第一学校发生劫持人质事件后,俄北高加索地区护法机关加大了清剿非法武装分子的力度,及时根据情报发动歼灭非法武装分子的特别行动。(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