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舰队将首次环球远航访问七个“邦交”国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3: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21日消息 台湾海军“敦睦”舰队预计在3至6月间进行岛内海军史上首次环球远航训练,舰队将造访西非的塞内加尔和冈比亚,以及太平洋的吉里巴斯等7个所谓“邦交”国家,并停靠数国港口;横跨印度洋、大西洋和太平洋,航程超过30000多海里,预计101天完成。

  据台媒报道,这次“敦睦”舰队远航,在南太平洋国家的停靠,蕴含当局欲拉拢第
二岛链国家的战略用心,与陈水扁在一年之间两度出访南太平洋相互呼应。

  该计划将由康定舰(拉法叶巡防舰)、继光舰(成功级巡防舰)和武夷舰(油弹补给舰)所组成的“敦睦”舰队担纲,已获陈水扁高度支持。

  据了解,因陈水扁预定5月出访南太平洋“友邦小国”马绍尔、图瓦卢、吉里巴斯等国基础建设不足,旅馆房间数不多,高层除让“敦睦”舰队配合扁抵达时程到访,以强化规模效益,也不排除届时让扁及代表团夜宿“敦睦”舰队上。

  海军远航训练支队长范宝华将率领850名海军官兵于3月间出访,启程后先南下向西转往印度洋,驶经非洲与马达加斯加岛的莫桑比克海峡再绕行南非后北上,于4月中旬抵达塞内加尔访问3天,随后造访邻国冈比亚。由于在印度洋上航行时间不短,期间将停靠多个国家港口进行油料补给,并企图寻求所谓“外交”重大突破。

  “敦睦”舰队预计于4月下旬离开冈比亚后,将在5月初到达位于加勒比海的圣文森,并于5天后前往巴拿马访问,2天后3艘军舰将穿越巴拿马运河,并在5月底到达马绍尔群岛。

  康定舰等3艘舰艇随后将在6月初抵达未曾造访的吉里巴斯,并在半个月后停靠帛琉,于6月19日回到台湾,完成海军“敦睦”舰队首度一次环绕三大洋的全球远航。

  台海军有远航训练52年来,“敦睦”舰队最远向西曾到南非、沙特阿拉伯,向南最远曾到澳洲、向北曾访日、韩,往东则曾远赴中南美洲、夏威夷和关岛,但从未环球一周。据悉,为准备这次远航,台海军特别编列3000万预算,在油料补给上,军方也已拟妥多项备案(言恒)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