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陆军将编组快速反应机动作战群以应防卫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2: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1日电 台“陆军总司令”朱凯生今日(21日)提出一项陆军新防卫作战计划变革。即各作战区应加强通讯、炮兵、化学、工兵、特战部队等编组成“快速反应作战机动作战群”。而为强化东部防卫,位于台东太平旅的步兵第129旅将增防武器装备编成为“台东防空旅”。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总统府”今日上午举行军事会谈,由于台海问题成为美日双
边会谈的讨论议题,两岸之间的战略问题也备受瞩目。

  澎湖第一作战区已增设“防空炮兵群”的部署,即是炮兵出身朱凯生的杰作,朱凯生是将中部的陆军第58炮指部626群为基干移编到澎湖增设“防空炮兵群”,同时,包括台湾的21炮指部、43炮指部与58炮指部等北中南三大军团炮兵指挥部也将增设“防空群”,并在4月1日定编。

  此外,台陆军规划中的战术部署改变目标也锁定在外岛,包括计划将金、马、澎外岛部队裁撤动员与基干部队,三大外岛部队研议废除旅级单位,废除炮指部,成立三支守备作战打击群部队,结合守备、机动作战、防空炮兵等。

  同时,台军方高层也透露,为强化所谓“首都卫戍与反斩首行动”,驻防于台中清泉岗的海军陆战队守备旅将于4月1日同步移防北上,陆战队所留中部地区快速反应战备防守任务,将交由4月1日成军的陆军机械化步兵第200旅负责。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