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军队接连挫败车臣反政府武装的进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8:23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5日电(记者张金海)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指挥部15日宣布,俄联邦驻车臣共和国部队14日挫败了非法武装分子当天发动的两次进攻行动。初步统计资料显示,俄军在这两次行动中共打死9名非法武装分子,俄军无人伤亡。

  该指挥部说,7名非法武装分子14日在车臣的库尔恰洛伊区向俄军的一个车队发动袭击后逃匿,俄特种部队在随后展开的搜捕行动中发现了这一非法武装团伙,并打死了其中3
人。俄军消灭残余非法武装分子的行动15日早晨仍在继续。

  这是车臣非法武装分子14日向俄军发动的第二次袭击。当天凌晨,近20名非法武装分子试图潜入格罗兹尼区一个村庄袭击当地驻军。俄特种部队获悉后伏击了这伙非法武装分子,并打死了其中6人。

  车臣分离分子的一家网站2月初报道说,非法武装头目马斯哈多夫已经下令车臣所有武装当月停止对俄军的袭击。但车臣总统阿尔哈诺夫随即就此发表评论说,马斯哈多夫的停火声明是一个宣传花招,其目的是吸引西方的注意。15日出版的俄《独立报》指出,车臣非法武装不想遵守马斯哈多夫的停火令。(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