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宣布要铲除阿布沙耶夫武装残余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6:37 新华网

  新华社马尼拉2月15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5日发表声明,宣布要彻底铲除阿布沙耶夫绑架集团的残余力量,并呼吁国民团结一致对抗恐怖威胁。

  阿罗约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和南部两个城市14日晚发生连环爆炸事件后说,尽管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打击之下已处于垂死挣扎状态,但仍不能低估他们的破坏力,而更应该提高警惕,并将他们彻底铲除。她说,政府军目前在南方霍洛岛打击“摩洛民族解放阵线”
极端分子和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的行动不会停止,直至将这些恐怖分子铲除。

  阿罗约还向受害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命令中央和地方政府向他们提供必要帮助,尽快恢复正常的社会秩序。她强调,在反恐的同时要继续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只有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减少预算赤字和加大减贫力度,才能提高所有菲律宾人的生活水平,为实现国家稳定和富强奠定基础。

  马尼拉和菲律宾南部城市桑托斯将军城、达沃14日晚相继发生爆炸事件,造成11人死亡,100多人受伤。随后,阿布沙耶夫武装宣称对爆炸事件负责。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