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菲连环爆炸死伤逾百 政府表示不向恐怖袭击屈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5日 16: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十五日电 马尼拉消息:菲律宾十四日晚相继发生三宗连环爆炸事件,已造成至少十一人死亡,近一百人受伤。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已声称对事件负责。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本耶当晚表示,政府不会向恐怖袭击屈服,并将继续打击南部的反政府武装。

  当晚七时左右,一辆公共汽车在马尼拉商业区玛卡蒂一条繁华街道附近发生爆炸,六人当场死亡,六十人受伤。另外,在南部城市桑托斯将军城,一辆停在购物中心附近的三
轮车当地时间晚上大约六时四十分突然爆炸,炸死三人、炸伤二十八人。几乎在同时,南部最大城市达沃的一个公共汽车站也传来爆炸声,当场炸死五人。

  阿布沙耶夫极端组织已宣称对三起爆炸案负责任。菲军方发言人说,他们怀疑这三起连环爆炸的目的是转移军方对南方霍洛岛军事行动的注意力。目前,菲军方和警方已就这三起爆炸事件展开联合调查。

  菲总统阿罗约当晚前往马尼拉大区玛卡蒂市的公共汽车爆炸现场视察,听取了安全部门的情况汇报,并下令全国警察部队处于最高戒备状态。

  而总统发言人本耶表示,菲政府不会向恐怖袭击屈服,将继续打击南部的反政府武装以实现该地区和平与稳定。他说,菲政府已做好防范恐怖袭击的准备。

  在过去一周内,菲政府军在南部苏禄省对阿布沙耶夫和“摩洛民族解放阵线”(摩解)等反政府武装进行了清剿。据菲律宾媒体报道,双方死亡人数已达七十多人,另有一万多平民被迫离开家园。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