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日特稿:女特警过年训练忙(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4日 10:50 解放军报
春节假日特稿:女特警过年训练忙(附图)

题图为新队员布置春节联欢会现场的情景。陈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搏击馆内的搏杀声、射击场上的枪弹声、健身房里的器械声,悄然安静下来。过年了,在北京武警特警学院女子特警队,20名去年入伍的“警花”第一次在警营过年,平时紧张的特警生活一下子松弛下来。

  这些姑娘来自天南海北。别看她们朝那一站,亭亭玉立,花一样的面容、柳一样的身段,可一练起武来,就显示出特警队员的“特”字来了。特警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需要特
殊的品质、特殊的气质、特殊的体质。经过一个多月的新兵训练,姑娘们正朝着这个目标努力着。

  没清静几天,搏击馆、健身房里又活跃起来。今天早操过后,新训中队指导员韩萍宣布:“上午观看女子特警队老队员军事技能表演!”

  “嗨!嗨嗨!”一声声刚劲有力的吼声从搏击馆内传出,由10名老队员组成的格斗擒敌术组合闪亮登场。前扑、后摔、腾空,50多个拳腿动作如疾风迅雷,呼呼作响。格斗术刚完,匕首操紧随其后。老特警曹红娥“一擒二”表演一出打斗好戏,令新队员们使劲鼓掌叫好。

  去年3月的一个凌晨,一个战斗命令下达到女子特警队:一伙抢劫女司机和过路妇女的歹徒在某城区活动猖獗,命令给予坚决打击。曹红娥等4朵“警花”受命执行抓捕任务。这天下午,犯罪嫌疑人杨某、王某进入了“警花”的视线。当歹徒欲对单身女司机下手时,迎面一记重拳打来,杨某眼前一黑,作案用的钢条锁咣当一声从手中落地。同伙王某见势不妙,拔腿就跑,被追赶上来的曹红娥一个“黑虎掏心”制服。

  出神入化的武艺和传奇故事让新队员瞪大了惊奇的眼睛。指导员告诉新队员,几年前,这些老队员和你们一样,是一个普通的新战士。她们的从容、自信,来自于平时的苦练。她告诉姑娘们,艺高人胆大。这个“艺”是靠平时那一招一式练出来的。新战士陈艳是全国少年柔道比赛的季军,她说:“我原以为自己基础好,当个特警没问题;现在看,要做个合格的特警还差远哩。”大家七嘴八舌,看着台上,想着自己。

  女特警队员王涛今天更显英姿飒爽。刚刚卸任女子特警队副队长的她,曾是国际警体五项赛的个人全能冠军,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亲自为她颁过奖。现在,她是特警学院搏击教研室的一名教官。“叭叭叭!”王涛手起枪响靶落,手枪30米固定目标快速射击,10发子弹,她仅用了46秒。报靶员报告:“全部命中,100环!”

  老队员们精彩纷呈的表演,连同她们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深深地印在了姑娘们的心底。新队员肖毅在日记里这样写道:“‘警花’是迷人的,但迷人的芬芳背后,是汗水的浇灌。我愿早日成为合格‘警花’中的一员。”

  (本报北京2月13日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