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解密无人机侦察录像 披露驻伊美军遭袭细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11日 11:07 中国新闻网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空军日前解密了数盘无人机拍摄的录像带,披露了驻伊美军与反美武装对抗的各种细节,清楚地显现了“捕食者”无人机发射“地狱火”导弹攻击伊拉克武装分子、帮助美军地面部队摧毁反美武装火力点的场景。

  2月8日,应美国几家电视台的请求,美国空军解密了10盘录像带。这些于2004年下半年在伊拉克上空拍摄的黑白短片,清楚地记录了伊拉克武装分子埋设路边炸弹、扫射美军
阵地的情景。这些录像带全部是由美军“捕食者”无人机使用机载侦察摄像设备拍摄的,无人机在事件地区数公里外的空中侦察飞行,同时还可根据需要使用机载武器装备,实施攻击。

  有几张录像片记录了2004年8月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伊拉克纳杰夫市遭伏击时的情景,受到反美武装狙击手攻击的美军士兵请求支援,攻击型“捕食者”无人机很快到达战事地区,提供空中火力支援,向狙击手隐藏的楼房发射了一枚“地狱火”导弹,结果,伊拉克狙击手连同这座楼房瞬间全被摧毁。

  另外一张录像片上记录了伊拉克武装分子设伏袭击美国装甲汽车的情景,一个十字形瞄具对准了一辆美军运货卡车,最后发射火箭,目标被摧毁。

  在伊拉克上空飞行的无人机,都是在距离伊拉克1万多公里外的美国空军内华达基地控制的,简直就同街头电子游戏一模一样。“捕食者”无人机的地面控制人员通常由飞行器操纵员和传感器操纵员组成,他们的角色每3小时互换一次,24小时全程控制。他们都接受过专业训练,善于分辨敌方活动的各种典型特征,如安置路边炸弹等。美国空军使用这些无人机主要是为了勘测地形,攻击反美武装目标,向驻伊美军地面部队提供敌方目标情报。(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