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自拍录像驳斥死亡传言(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5:28 中国新闻网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自拍录像驳斥死亡传言(组图)

巴萨耶夫亲自拍摄的录像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车臣匪首巴萨耶夫自拍录像驳斥死亡传言(组图)

巴萨耶夫亲自拍摄的录像带

  中新网2月9日电 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2月8日凌晨,一个车臣武装分子网站发布了一盘自称是巴萨耶夫亲自拍摄的录像带,录像中的车臣匪首站在摄像机前,穿着厚厚的冬装,腿边还放着一支自动步枪,驳斥了有关他已经死亡的传言,称自己不仅活着,而且还很健康。

  巴萨耶夫在录像带中宣称自己“绝对健康”,现在未受肾脏病的折磨,以前也从未得
过这种病,受过伤的右腿也一切正常。录像中的巴萨耶夫在证实了自己的健康后,从皮靴筒中拔出匕首,两次刺入右腿假肢上。

  车臣匪首证实,根据马斯哈多夫的命令,他的队伍暂时停止了在车臣和俄罗斯境内的所有进攻性军事行动,但他驳斥有关马斯哈多夫下令暂停行动是因为亲属被绑架的报道,同时否认另外一位车臣匪首乌马罗夫已被打死。

  这盘录像带似乎是2005年2月6日在车臣某个地区录制而成,时长4分钟。巴萨耶夫在录像讲话中再次宣布:“战争仍将继续,直到俄罗斯军队离开车臣及车臣成为一个独立主权国家时为止”。

  据俄联邦护法机关消息人士透露,北高加索地区反恐行动司令部和地区总检察院已展开调查,核实这份录像材料的真实性、录制时间和地点,查明在录像带上现身的是否确系巴萨耶夫本人。检察机关怀疑这盘录像带可能不是巴萨耶夫本人,而是其替身录制的。

  近期关于巴萨耶夫可能死亡的消息最早是从阿塞拜疆和阿布哈兹方面传来的。1月份,《共青团真理报》援引一位现在阿塞拜疆的车臣武装分子的话报道称,因在雇佣费和“圣战”资金问题上发生争执,巴萨耶夫在与车臣武装分子和阿拉伯雇佣兵的火并中被打死。也有消息称巴萨耶夫是在俄联邦部队1月份大规模行动中被特种兵打死,可能死亡地点在车臣诺扎伊-尤尔托夫区和维坚斯克区。

  最轰动的是在2月4日,阿布哈兹国家安全局局长塔尔巴宣布,有情报表明巴萨耶夫已经死亡,已被车臣武装分子埋葬。一种说法巴萨耶夫与在车臣古杰尔梅斯地区活动的阿拉伯雇佣兵发生冲突,身受重伤,随后死亡。另一种说法是巴萨耶夫因肾脏疾病恶化而死亡。塔尔巴指出,这些情报的来源并不是现在阿布哈兹生活的巴萨耶夫的亲属和朋友,巴萨耶夫几位妻子中的一个,阿布哈兹人杰尼娅,已在荷兰生活了7年,和其他亲属一样,并不知道巴萨耶夫可能死亡的消息。但塔尔巴拒绝透露这一情报的来源,据悉,可能是由与巴萨耶夫身边武装分子比较熟悉的消息人士透露的。(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