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车臣匪首称将对俄发动袭击 可能使用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30日 22: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车臣叛军首领巴萨耶夫3月30日在发表的一封公开信中表示,他手下的叛军武装分子将会袭击在国外的俄罗斯人,为此前在卡塔尔被炸死的一名叛军高级头目报仇,同时他还称将保留使用化学武器的权力。

  据报道,在这封在一个叛军网站发表的公开信中,巴萨耶夫指责俄罗斯政府在卡塔尔用汽车炸弹炸死了车臣叛军头目塞林姆汗·达扬比耶夫,并扬言要进行报复。

  巴萨耶夫在信中说:“俄罗斯能做的事我们也能做到。我对安拉起誓,我们几乎能够在任何一个国家摧毁俄罗斯人,可是我们尚未在俄罗斯境外发动过军事行动。但今天发生在卡塔尔的事件将对我们未来的行动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巴萨耶夫表示他的叛军武装不会袭击除俄罗斯东正教教堂外的宗教建筑和设施,也不会袭击俄罗斯境内的幼儿园、孤儿院或者精神病医院,但他威胁要对俄罗斯人发动袭击:“我们将尽最大的可能用炸弹去爆破、下毒、放火、制造天然气爆炸,并向俄罗斯境内所有的东西开火。”

  巴萨耶夫还指责俄罗斯联邦部队使用化学武器和毒气来对付叛军部队,他说:“这也是我保留使用化学和有毒物质、以及毒药来对付俄罗斯的权力的原因。”

  俄罗斯联邦安全部门拒绝对巴萨耶夫的这封公开信做出评论。

  俄罗斯情报人员今年2月份在卡塔尔用汽车炸弹炸死了车臣叛军头目达扬比耶夫,两名俄情报官员和因此被卡塔尔方面逮捕并准备接受审判。(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