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揭秘:前萨达姆准将是伊多起武装袭击幕后元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16:50 北京晚报

  究竟谁是伊拉克武装袭击的幕后策划者?这个问题自伊战结束以来一直未有定论。6日,伊拉克临时政府在一份声明中终于揭开了这个问题的谜底。原来,萨达姆时期的一位准将是伊武装多起袭击的幕后资助者和策划者。

  伊拉克国内发生的多起爆炸袭击以及企图颠覆伊1月30日大选的破坏活动均与此人有关。这位终于露出狐狸尾巴的幕后元凶真名叫卡米斯·马辛·法尔汗·艾尔乌盖迪尔,又名
阿布·萨巴阿,今年51岁,原是萨达姆军队的一名准将。去年12月20日,伊拉克国民警卫队和安全部队在接到通风报信后,迅速行动,在巴格达以北将深藏在那里的法尔汗拘捕。自那以后,法尔汗一直被关押在伊拉克的监狱里接受审讯。

  伊拉克内政部的声明指出,根据法尔汗的交代,他在萨达姆时期曾担任伊军队的一名准将,与萨达姆政权的两名高官交情甚笃。这两名官员分别是穆罕默德·里杰布德·哈杜什和萨巴维·伊布拉欣·哈桑。这两人目前仍受到美军的通缉,美军开出的提供他们下落情报的悬赏金分别为50万美元和100万美元。

  法尔汗称,美军入侵伊拉克后所发生的多起武装袭击、自杀爆炸和针对美军车辆的路边炸弹都得到了他的资助。法尔汗说,他被捕前还一直在策划破坏伊大选的阴谋。伊内政部的声明说,“正是此人资助了恐怖分子对伊拉克平民发动的袭击,同时,他还涉嫌对选举中心实施打击。”(北京晚报/焦公)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