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美军采取行动救出四名在伊拉克被绑的埃及工程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2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2月7日电 (记者蒋晓峰 李骥志)埃及驻伊拉克大使馆官员7日对媒体说,4名日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埃及工程师当天已经获释。

  这位人士说,美军7日采取行动成功将4名人质解救出来,并逮捕了绑架者,但他没有具体说明美军是在什么地方把这些人质解救出来的。

  这4名工程师是为埃及奥拉斯科姆电信公司下属的“我们的伊拉克”电信公司工作的。6日早晨,他们在巴格达曼苏尔区附近被不明身份的武装人员绑架。目前还不清楚是哪个武装组织实施了这起绑架事件。“我们的伊拉克”电信公司是目前伊拉克境内除库尔德以外地区三大手机运营商之一,负责巴格达周边地区的无线通信服务。

  此外,绑架意大利女记者斯格雷纳的“伊斯兰圣战组织”7日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将响应穆斯林长老会的呼吁在几天内释放斯格雷纳,因为经核查她不是间谍。斯格雷纳是4日驱车前往巴格达大学附近的一座清真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的。自2004年4月以来,已有120多名外国人在伊拉克遭绑架,其中约三分之一被杀害。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