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利用零部件工具箱对F-16战机实施延寿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21:25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5年1月28日报道]  美国Richmond防务供应中心的官员们正在致力于一项价值10亿美元的美国空军F-16"战隼"飞机多年延寿项目--F-16结构加固里程碑路线图即"Falcon STAR"。该中心官员称,Falcon STAR项目利用零部件工具箱来加固飞机的结构。该工具箱包含完成维修工作所必需的一切。借助该工具箱可以减少维修周转时间,并最终提高飞机的战备完好性。该中心官员正在制订保障策略和启动工具箱合同。

  该中心的F-16武器系统保障主管Pat Livingston女士说,如果不对F-16进行改进的话,它在当前的作战使用情况下,将不能达到其计划的8000小时使用寿命。Falcon STAR的实施将允许F-16飞机保持服役到2025年。目前,他们正根据美国空军的飞机结构完整性大纲持续确定飞机不能满足8000飞行小时使用寿命的区域,目的是在飞机结构开始出现普遍的疲劳损伤导致飞机停飞之前就能对其进行改进。这是一次彻头彻尾的改进,将对13处结构进行更改,包括更换隔板和机翼连接接头。

   Falcon STAR包含为解决飞机结构完整性大纲确定的问题区域所必需的结构零部件清单。该清单包括428种国家库存编号下的79000多种零部件,这些零部件全部由防务后勤局官员负责管理。每个工具箱包含的零部件由防务后勤局官员购买后运送到德克萨斯州的红河防务分配基地进行组装。组装好的工具箱被运送到位于希尔空军基地的奥格登后勤中心,F-16飞机的改进工作就在这里完成。改进计划持续到2014年。

  奥格登空军后勤中心的官员们正在与主承包商一起进行这些工具箱的配置设计工作。承包商与奥格登空军后勤中心的官员先后分别设计了13种工具箱配置。目前他们正在解决配置管理问题。Livingston女士说,预计对该工具箱在某些方面要进行40~100次迭代。工具箱的配置因不同的飞机构型而在不断改变,因此对奥格登空军后勤中心的官员们提出了很大挑战,必须将其设计成可变工具箱。

   该项目到2014年将改进2000多架飞机。参与该项目的有美国空军、比利时、丹麦、荷兰、挪威、葡萄牙、以色列、希腊、新加坡、泰国和巴林等国的空军。利用Falcon STAR工具箱平均需要175天完成一架飞机的改进改型。首次改进已提前14天完成。2005年在希尔空军基地预期每月有10架F-16飞机接受改进。(张宝珍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