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对伊朗展开情报收集为日后空袭作准备(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0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对伊朗展开情报收集为日后空袭作准备(图)

伊朗空军的F-14“雄猫”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布什政府官员称,美国空军正在和伊朗的毛拉们和玩一场危险的猫鼠游戏。美国空军飞行员正驾驶作战飞机侵入伊朗领空引诱伊朗防空系统的雷达开机,以便收集相关目标情报为以后的空袭作准备。与此同时,美国还在对伊朗展开其它机密的情报收集活动。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称:“我们得知道要攻击什么目标,怎么攻击它们。”

  消息来源称,这些侦察飞行已持续了数个星期,美军战机主要从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空军基地起飞。这是布什政府搜集急需的伊朗核武发展项目情报努力的一部分。

  一名政府官员称:“我们不仅监视了伊朗空防系统阵地,而且还有意引诱其雷达开机。这些侦察飞行是为了制订伊朗电子防空装备作战序列。如果发生战争,伊朗的空防雷达将被美国空军战斗机发射的反辐射导弹所击毁。”一位现役的情报官员称:“你需要知道在你最初的空袭中需要投入多少力量来压制敌人的防空系统。”

  美中央司令部的一位官员称,如果发生战争,美军将使用软杀伤和硬摧毁等手段全面攻击伊朗的指挥和控制系统。这就需要提前获悉敌人的电子装备战斗序列,并提前作好详细的作战计划。

  前中情局伊朗专家莱普森称:“这些飞行本身并不是战争行为,除非伊朗视这些越境飞行是战争行为。国家之间不时试探对方的空防系统并不是一件很特别的事情,但是如果目标国认为这样的飞行意味着攻击即将开始,那么这样的飞行是很危险的。我担心伊朗不仅会开启防空雷达,而且会用雷达向美军战机发射防空导弹。这将极大的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现役和退役的情报官员称,为了收集急需的伊朗核武项目,美国还在依靠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和南部的伊朗流亡者,以收集伊朗13个或者更多核设施的情报。这两伙队伍正在对伊朗进行边境渗透活动,有时与美军的特种部队协同进行这种越境行动。(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