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防长宣布从下月起从伊拉克撤出1.5万名士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3: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沃尔福威茨当地时间2月3日表示,由于伊拉克大选出现较高投票率,没有大规模暴力袭击,美国国防部决定减少驻伊美军士兵人数,从下月起,1.5万名美军将撤出伊拉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大约3个旅的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士兵将撤出伊拉克,他们的派驻期限由于伊拉克大选而被延长。此外,1500名紧急调往伊拉克的空军士兵也完成了
为期4个月的派驻期。沃尔福威茨说:“我们能够将驻伊士兵人数降低到伊拉克大选之前的规模。”1.5万名士兵撤出后,驻伊美军人数将减少到13.5万人。

  沃尔福威茨是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说,打败伊拉克反美武装的“道路十分曲折”,并且暗示,今年美军不会再削减驻伊美军。听证会结束后,一名国防部高级官员说,此次减少驻军人数,并不表明伊拉克安全局势有所改善,只是承认,此前为大选专门准备的部队已经不需要在伊拉克继续驻留,可以按计划撤离。

  美国总统布什以及其他政府官员都曾表示,从伊撤军的步伐将取决于伊拉克部队接受培训和装备以自主承担安全责任的速度。在3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布什没有给出从伊撤军的时间表。(徐鑫)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