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俄罗斯杜马通过法案允许军队打击境外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3日电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2月2日,俄罗斯国家杜马一读通过了《国防法修正案》,允许俄罗斯武装力量打击境外恐怖分子。

  与此同时,俄总统普京已向国家杜马提交了含有类似条款的《反恐法修正案》草案。

  2004年10月,来自“统一俄罗斯”党和自由民主党的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成员马马耶夫、格洛瓦秋克提出了这项《国防法修正案》,规定武装力量可以参与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行动,其中一项条款明确了武装力量现役武器、军事装备和特种设备的使用规则。

  新法案规定,可以使用武装力量打击境外的恐怖分子及其基地,从而授权军队可以对境外恐怖分子训练营进行精确打击,最终行动决定将由总统做出。

  新法案还明确规定了一旦向外派兵时参与行动的武装力量总人数、行动地区、任务、停留期限和轮换秩序。

  国家杜马安全委员会主席瓦西里耶夫会后宣布,《国防法修正案》得以在一读中轻松通过,主要是由无数次恐怖袭击事件造成的安全局势所决定的。目前还没有一项法律授权武装力量参与反恐行动,因此,此时修正《国防法》是完全有必要的。

  总统提交的《反恐法修正案》中,同样补充了规定武装力量参与国内外反恐行动的条款。

  普京还建议废除《反恐法》中关于大众传媒在反恐行动时报道权利的条款。协调媒体的报道形式和规模,将由行动司令部指挥官具体负责,可以限制也可以完全禁止媒体进入行动地区。

  一些议员表示,这一条款与《大众传媒法》关于新闻报道不受限制的内容相悖,为此,总统同时建议必要时也对《大众传媒法》进行相应的修改。(固山)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