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科威特警方逮捕基地组织在该国的精神领袖(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7:47 重庆晨报
科威特警方逮捕基地组织在该国的精神领袖(附图)

枪战持续2小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科威特警方逮捕基地组织在该国的精神领袖(附图)

枪战持续2小时

  科威特安全部队1月31日对该国武装人员展开大规模追捕行动,在激烈的枪战中打死了5名武装人员,并逮捕了“基地”组织在科威特的精神领袖,“基地”组织在科威特的分支机构遭到致命打击。

  富人区内枪战2小时

  科威特内政部发言人阿德尔·哈沙什中校说,这起大规模追捕行动发生在首都科威特城以南约25公里的富人区。警方当时正在库赖恩地区搜捕10名武装嫌疑人员,并包围了一所武装人员藏身的房屋。但是这些武装人员拒绝投降,而且使用自动武器向警方开火,双方爆发了冲突。

  当地居民说,枪战爆发后,科威特安全部门派遣了40辆装甲车、卡车和“悍马”军车前往增援,并且封锁了周围所有道路。他们听到枪炮声持续了大约两个小时,而且非常激烈。“看起来所有火力都瞄准了清真寺附近的一幢房屋,警察已经锁定了目标,”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局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后来看见房屋上到处都是弹孔”。

  基地组织大鱼落网

  哈沙什说,追捕行动取得了“巨大成功”,警方打死了5名武装人员,打伤2人,并逮捕了其他3名嫌疑犯。被捕的嫌犯中包括“基地”组织在科威特的精神领袖阿米尔·克拉菲·恩内济。

  科威特当局一直在重金悬赏捉拿现年29岁的恩内济,这名“基地”组织重量级人物不仅在科威特策划了多起袭击事件,并且向伊拉克境内的反美武装输送经过培训的武装人员。他的哥哥纳赛尔·恩内济在1月30日和科威特安全部队的冲突中丧生。

  哈沙什在接受当地电视台的采访时说,至少2名警察在追捕行动中受伤,其中1人伤势严重。此外,还有1名平民也在交火中不幸丧生。

  目前,科威特当局正在附近的穆巴拉克·卡比尔区搜查其他11名恐怖嫌疑犯,他们仍然躲在几个秘密的藏身地点。

  近日屡屡爆发冲突

  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科威特从2002年起就一再遭到武装人员发动的恐怖袭击。

  1月31日发生的枪战也是最近两天来科威特发生的第二起安全部队和武装人员交火事件。1月30日的冲突中造成至少3人死亡,其中包括1名警察、1名恐怖嫌疑人和1名巴林人。

  今年以来,科威特安全部队和武装人员的冲突变得十分频繁。在今年1月10日和1月15日发生的两次冲突中,造成至少两名武装人员和两名警察死亡。

  自从1月10日以来,科威特警方已经逮捕了25名来自本国和沙特阿拉伯的恐怖嫌疑犯,包括1名女子在内的7名嫌疑犯因为涉嫌发动恐怖袭击已经被移交给科检察机构等待起诉。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4名中国公民被困枪战现场

  据新华社1月30日电 1月30日科威特交火事件发生后,中国驻科使馆要求在科中国公民提高警惕,注意人身安全。

  事发时,居住在邻近楼座的黄小琳等4名中国公民向我驻科威特使馆呼救。我驻科威特使馆立即与科威特警方取得联系,并要求黄小琳等人注意隐蔽,远离阳台和窗口,防止武装分子闯进居室。

  同时,中国驻科使馆向驻科中资机构、中资公司、华侨华人联谊会等发出通告,提醒在科中国公民注意安全,加强防范,尽量远离人口集中的商业区和敏感地带,以保证人身安全。目前在科威特的中国人大约有3000人左右,主要从事建筑、商贸等活动。

  科威特内政部当天在一份公告中也告诫科威特公民和在科外国人,对科威特目前安全局势提高警惕,并强调科威特国家安全机构将全力打击任何企图危害科威特国家安全与稳定的组织和个人。美国、英国、法国等主要西方国家也已多次向其公民和侨民发出恐怖袭击警告。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