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科威特反恐初战告捷 恐怖组织威胁继续袭击(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7:47 扬子晚报
科威特反恐初战告捷恐怖组织威胁继续袭击(图)

科安全部队上月31日搜捕恐怖分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经过近3周的搜捕和1月31日的最后激战,科威特政府1日宣布,他们彻底捣毁了一个可能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武装组织。然而,就在当天,另一个武装组织通过互联网发表声明说,将对科威特继续发动袭击。为了应对日益严峻的恐怖主义威胁,科威特议会1日通过法案,授予警察更大的权力,以搜缴非法拥有的武器。

  初战告捷

  科威特议会1日专门就最近一段时间的安全形势举行了闭门会议。在长达7个小时的会议上,政府官员向议员们证实,在过去3周的清剿行动中,科威特政府大获全胜,摧毁了一个由24名成员组成的武装组织,其中8人被打死,包括组织头目在内的14人被生擒,余下两人在逃。

  自从1月10日以来,科威特安全部队在执行大规模搜捕行动中与武装人员一共发生4次交火。在上月31日的最近一次激战中,科警方打死了5名武装人员,并逮捕了武装组织头目阿米尔·克拉菲·恩内济。此人更被认为是“基地”组织在科威特的精神领袖。

  不愿公开姓名的科威特议员会后向法新社记者透露,从落网武装人员的口供和现场缴获的材料来看,被捣毁的武装组织通常使用两个名字——“半岛雄师旅”和“伊斯兰教法猎鹰中队”。其24名成员中包括17名科威特人、两名沙特人和一名约旦人。

  除瞄上科威特国家安全局总部外,这伙人原本打算对科威特境内的美国等西方目标发动袭击,其中包括一处西方人集中的海滨住宅楼。

  威胁再起

  然而,科威特境内的恐怖势力却呈“野火烧不尽”之势。就在科威特政府披露反恐新成果前不久,另一个名为“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烈士旅”的武装组织在互联网上对科威特政府再次发出袭击威胁。

  “别以为逮捕了阿米尔·克拉菲·恩内济之后,我们就完蛋了。我们才刚刚开始,”“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烈士旅”在一份声明中对科威特安全部队说,“袭击目标将包括你们。我们对此感到遗憾,你们这些美国人的跟班。”声明警告说,除非“让美军和其他占领军”离开科威特,否则就要发动残酷袭击,造成大量无辜平民伤亡,而这一切应由与美国人站在一起的科威特政府负责。

  作为美国在中东地区的重要盟友,科威特成了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的重要跳板和中转站。目前,共有大约2.5万名美军驻扎在科威特境内,另有1.2万美国人生活在那里。“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烈士旅”先前并不知名,其名称取自“基地”组织沙特分支前头目阿卜杜勒·阿齐兹—穆克林。此人已在去年6月与沙特安全部队的交火中被打死。目前,这份声明的真实性还无法证实。

  对于武装组织发出的新威胁,科威特首相谢赫萨巴赫·艾哈迈德·萨巴赫并不在意。他说:“让他们说出自己的愿望。我们会穷追到底。”

  法律应对

  为了应对袭击威胁,科威特议会在当天举行的闭门会议上还通过了一项新法案,旨在赋予警方更大的权力,搜缴武器。新法律将被提交给埃米尔谢赫贾比尔·艾哈迈德·萨巴赫,并在政府公报上公布一个月后生效。届时,科威特警察可以更加容易地获得搜查许可,进入私人住宅寻找藏匿的武器弹药。

  在1991年海湾战争结束后,大量伊拉克军队丢下的武器弹药流落到科威特民间,成为政府的心腹大患。在过去3周的搜捕行动中,科威特警方就同时缴获了大量武器弹药。

  科威特政府曾于1992年试图通过类似法案,以解决武器泛滥问题,但议会以公民有权拥有枪支为由一直没有通过。面对严峻的反恐形势,科威特议会最终改变了立场。尚军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