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前苏联攻击美尼米兹级航母编队战法(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前苏联攻击美尼米兹级航母编队战法(组图)

美海军尼米兹级航母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前苏联攻击美尼米兹级航母编队战法(组图)

俄海军奥斯卡级核动力攻击潜艇


俄空军图-22M轰炸机

  如何才能击沉一艘尼米兹级的航母呢?如果你想与美国海军开战,那么这是一个你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航母是美国海军最早对危机作出反应的力量,它搭载了4个战斗机或者攻击机中队(每个中队有12架飞机)。这些飞机都可携带精确制导弹药。

  寻找击沉尼米兹级航母的方法是一个困难的任务。首先尼米兹航母体积庞大,“尼米兹”及其姐妹舰的排水量为10万吨。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海面舰只,是二战时期战列舰的两
倍。舰体和甲板采用高弹性钢,可以抵御穿甲弹的攻击。在舰的两舷设有隔舱系统,弹药库、机舱等重要部位的顶部和两侧还装有63.5mm厚的“凯芙拉”装甲。

  当然尼米兹级航母还有包括干扰装置、诱饵弹在内的积极防卫手段。这些软杀伤手段虽然很重要但是也存在着一定的风险。英国海军的“大西洋运送者”就是因为在马岛战争中软杀伤系统引来了法制“飞鱼”导弹而被击沉的。尼米兹级航母还有硬摧毁手段,包括可以在26公里外击落目标的海麻雀防空导弹。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尼米兹级航母装备了4套密集阵近空防御系统,近空防御系统可以发射贫轴弹来引爆来袭导弹。此外,航母上的舰载机和航母的护航舰只(至少为三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驱逐舰)也能够用于保卫航母。

  苏联人在冷战时期曾计划用图-16、图-22M轰炸机、奥斯卡级潜艇对尼米兹航母实施饱和攻击。图-16、图-22M轰炸机装备有AS-4、AS-6反舰导弹(弹头重1吨,可重创航母)。奥斯卡级潜艇则装备有SS-N-19反舰导弹(弹头也重1吨)和威力强大的53型反潜反舰鱼雷、65型反舰鱼雷。这种装有1984磅高爆炸药的鱼雷可以击中航母的侧面,当然最好是在航母的龙骨下爆炸。苏联人还设想先使用大量轰炸机来摧毁大部分航母的护卫舰只,最后再用图-22M、潜艇和水面舰只来给予航母最后一击。

  当然这种打击也许可能会击沉一艘尼米兹级航母,但是在爆发战争时,美国可能会出动至少两艘或者更多的航母编队。此外,美国海军也在研究应对这种轰炸机潜艇饱和攻击战术的方法。前苏联的这种战法能否奏效仍是一个未知数。(伟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