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总医院年轻干部成为学科带头人主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6:4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曹先锋、王宏伟报道:新年伊始,兰州军区总医院血液科白海、核医学科张智勇等5名同志被任命为科主任。该院党委选人用人不以感情亲疏排先后、不以个人好恶论长短、不以关系大小作依据、不以任职时间定乾坤,先后将一批踏实能干的年轻学科带头人推上领导岗位。大家深有感触地说:有能力不用“跑”,没能力“跑”没用,要想进步就得靠实干,凭关系没市场。

  近年来,这个医院把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作为加强医院建设的大事来抓。在人才选拔和任用上,打破“铁饭碗”,实行“专业技术干部任期制”;设立“擂台”,公开竞争全院50多个科室正副主任、护士长岗位。良好的选人用人机制,激发了广大专业技术干部爱岗敬业、立足岗位成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去年9月份,医院准备提拔一批科室主任。个别资历较老的副主任、主治医师找到院领导,认为自己平时与院领导个人关系不错,要求院领导予以关照。院党委“一班人”形成共识:在科室主任的使用上,坚持公正用权,不以个人感情用人,更不能搞私下承诺。他们通过逐级考核,最后提拔了一批政绩突出的同志。去年10月,军区要求医院推荐两名专业技术干部作为专家重点培养对象。当时一些科室主任认为,自己当主任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论资排辈也该进入专家队伍。对此,医院设立专家考评小组,对申请对象逐一进行严格考核,公开筛选,最后将整体素质高、成绩突出、任现职时间短、资历较浅的创伤骨科医师甄平、药物基地医师马骏作为技术干部对象上报到军区,并被批准。

  近年来,该院已形成以年轻干部为主体的学科带头人群体,共获各类科技进步奖23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发表论文400余篇,由年轻专业技术干部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占获奖成果总数的60%,先后有20多名年轻学科带头人走上领导岗位。(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