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总医院用干细胞移植治疗肝衰竭获得成功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 18:1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7日电(张梅珍、陈辉)北京军区总医院对一名肝衰竭患者进行了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使患者肝脏功能得到恢复。

  42岁的河南患者邢某肝硬化,出现全身黄疸、肝腹水、局部肝细胞坏死,生命垂危。当地医院让他做肝移植手术,但患者考虑手术有风险,且术后排异药品昂贵,没有同意。11月中旬,邢某投医到北京军区总医院,医生检查发现肝脏已明显萎缩,呈衰竭症状,决定
为他施行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医生首先从患者体内抽取少量骨髓,用高技术手段分离提取骨髓干细胞,然后在患者腹股沟处开一个直径1厘米的小口,通过介入方法把干细胞注入肝脏。一周后,患者面色由腊黄色变得红润了,吃饭也香了,各项化验指标趋于正常,身体恢复了活力。

  医院肝病中心副主任姚鹏介绍说,自体骨髓干细胞移植是世界最前沿的医疗技术,目前国内尚未见过肝脏干细胞移植的报道。干细胞能够多方向分化增殖,修复受损的组织细胞。干细胞移植后,患者肝脏功能逐渐恢复,相当于促进再生新肝脏。这项新技术风险小、痛苦少、费用低,是治疗重症肝病的一条新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