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1月22日船长手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2:57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5-1-22.船长翁以煊

  过了一夜、我终于和新加坡船厂的经理联上话,才发现原来是一场虚惊

  Sail drive是另一种动力传输系统,我们没有;只是电线受热、受潮,胡说八道罢了。我播弄了一下机器边的线路,警告信号也消失了。

  嘚嘚昨晚睡在甲板上,这厮贪睡,不管是橡皮艇底、还是帆下,只要有阴凉、透风,就是侧身、打把势他也干。 昨夜他辛苦,我就等他自然醒来。 可他就是不醒,看看快九点了,只好叫他。 今天我们要登陆探访“古里国”。

  嘚嘚先要我做VO,昨晚我看了他的作品,有点粗而且没有完全按我的办,我向他提出来,嘚嘚急了,因为他确实是诚心为做好片子下了功夫,他在等我的VO,再作调整。 经过一番磨合,我俩把片子最后搞定, 这时已是11:11。

  我们乘橡皮艇登陆,一上沙滩就被好奇的人们围观。 这里的人不太会说英语,我问他们此地是否有墓地、香料市场,费了不少功夫得到的也只是模棱两可、没有方位地点的答案。

  我们只好放弃考古、参加旅游。 吃根冰棍解解馋、偿偿路边小菜, … ,

  唯一的发现是中国的炒勺, 在路边的小排档里相当普遍有相当地道。 因为不放心船和小艇, 我们拍了个西瓜就走了。 友好的古里人帮我们把小船送下水,凤凰号就离开了卡里卡特。

  望着海上用传统方式打鱼的人们、天上的鱼鹰、水中的海豚,这显然是被遗忘了的地方。 古里比南部70多海里的柯钦发达得早,但开阔的沙滩、平缓的锚地没有御敌的屏障,难怪后来被柯钦追上。柯钦的湾区是14世纪水灾造成的,入口窄、膛肚大易守难攻,是兵家必争之地。编辑 幸福鱼儿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