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 正文

1月20日船长手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2: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2005-1-20. 船长翁以煊

  每天都有“远帆会”的船新到,柯钦当地的精细不断;如果不是时间紧,我真不想离开。

  今天早晨主要是办理港手续,一拖再拖,能耗的印度代理业被我们整繁了。 我和嘚
嘚扛着三脚架、摄影机一前一后就来到了港监钟楼。 奇怪的是两个大门都上了锁,绕道才进了办公室。连位官员已认识我们了,对我们态度热情。 那黑脸还特别为我搜集了有“忽必烈汗”(一条我们到前离开的中式古船)报道的旧报纸。 我送了他俩一人一件凤凰衫。 嘚嘚里面拍完就到外面拍,正当我和港监官们聊的热火,嘚嘚愁眉苦脸地进来了,后面还跟着两个管事的。一看就明白了,我们有违法拍摄。 管事的问了我一顿,我只说时不知道,这莫好的建筑害怕人们宣传吗? 管事的找我要护照,嘚嘚告我设备都被他们没收了,我只好交出护照,跟着他去见长官。 长官先开始对我们很凶,但后来就和蔼的多,还叫侍官端上茶,嘚嘚一扬脖就下去了,我直到弄清真相才对长官表示理解、慢慢喝掉这杯茶。 原来前天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又和印度人交了火,印度的恐怖组织向政府机构发出了炸弹威胁,他们才如此紧张。

  两个印度代理又来了,可是实在忙,办完手续我就又和嘚嘚乘“嘟嘟”拍摄香料市场,然后又发现了晒姜场。 我对香料外行,可古色古香的仓库、场地像一幅幅大石手下的油画,深入奇景实在是一种享受。

  荷兰宫不许拍摄,但一群身着校服的小姑娘真从里面往外走,看到我好奇地招手微笑我真想嘚嘚在旁把这拍下来,可四处环视就是没有他。过了一会,小姑娘都下了楼,这时嘚嘚的镜头出现了,下了楼的小姑娘们围着镜头好奇地微笑,真是气死人! 我又得拿德基、大勇这些我们都熟悉的摄影高手刺激他这个散漫鬼。

  回到Taj Malabar酒店,我俩好好地吃了顿印度餐, 有个穿着漂亮的西洋女子在和厨师学艺,吃晚饭我才想到如果能把菜碟里的香料拍下多好,而那女子转过脸来我才发现是Christina!“远帆会”的老板娘。 一个上好的香料段子就从手边溜掉。

  我们起锚离开了帆船越来越多的Malabar,我们把一直没机会拍的柯钦旧房边尖头尖尾的传统船补拍下来,这样才驶过湾口两岸的中国网,向卡里卡特,旧时的古里国进发。编辑 旭辉

  相关专题:“凤凰号”下西洋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