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中俄联合军演 > 正文

俄罗斯借联合军演向中国推销轰炸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19 人民网
俄罗斯借联合军演向中国推销轰炸机(组图)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访华 摄影:人民网军事记者 杨铁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罗斯借联合军演向中国推销轰炸机(组图)

图—22M3型“逆火”轰炸机 图片:俄罗斯国防部


正在空中加油的俄罗斯空军图—95型战略轰阼机 图片:俄罗斯国防部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26日一期报道 俄罗斯将利用2005年下半年与中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机会,向中国推销俄生产的轰炸机。

  俄罗斯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将军说,俄罗斯可能向中国出售图—22M3型轰炸机和图—95型战略轰阼机。他说,联合军演将有助于向中国军方展示这两种轰炸机的作战性能。

  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在2004年12月底宣布俄将和中国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的消息。他说,将有“大量部队”参加此次联合军演。在军演中,俄罗斯还会向中方展示先进的军事硬件,包括潜艇,甚至战略轰炸机在内。

  从20世纪80年代起,俄罗斯就开始生产图—22M3型轰炸机,到目前为止共制造了268架图—22M3型轰炸机,约有半数的飞机还在使用期之中。图波列夫公司打算将这种轰炸机的使用寿命延长到35年。如果中国购买在过去几年里生产的图—22M3型轰炸机,那么它们的使用寿命最长可以到2025年。

  米哈伊洛夫将军说,向中国出售图—22M3型轰炸机的理由是,俄罗斯打算在2006年部署苏—34型战斗轰阼机(原型机编号为苏—27IB)。新西伯禾亚航空制造联合体(NAPO)已制造了8架试验用苏—34型战斗轰炸机,并通过了试飞。

  根据俄罗斯空军的计划,苏—34型战斗轰炸机将取代图—22M3型轰炸机和部分苏—24M型前线轰炸机。★  来源:《参考消息》报

  相关专题:中俄联合军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