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轻型机动火炮武器系统-火箭炮进入样机阶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09:29 国防在线
英国轻型机动火炮武器系统-火箭炮进入样机阶段

英国陆军(LIMAWS-R)轻型机动火炮武器系统-火箭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19日报道] 英国Insys公司已经按照项目评估阶段(AP)合同为英国陆军皇家炮兵研制完成了第一门轻型机动火炮武器系统-火箭炮(LIMAWS-R)样炮。

  在随后几个月里,该样炮将接受一系列机动性、空运性、涉水性和射击试验。射击试验将总共发射8枚火箭弹,以检验发射平台的稳定性。到2005年7月评估阶段结束时,LIMA
WS-R要求达到7级技术准备水平,从而才能进入下一阶段。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也参与了LIMAWS-R的研制,负责设计发射器装置和227毫米火箭弹。Supacat公司开发了6×4底盘,德国迪尔弹药公司正在为射击试验生产火箭弹。

  LIMAWS-R采用最新一代Supacat 600系列高机动越野车底盘,该底盘已被英国陆军选择用于多种用途,包括承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占卜者”电子战系统。英军对LIMAWS-R的一项重要要求是整套系统(包括火箭发射箱)能够用CH-47“支奴干”重型直升机吊运。为此,项目组为LIMAWS-R设计了4个吊运挂点。另一项要求是一架C-130运输机一次能够空运两门不带火箭发射箱的LIMAWS-R系统。为了减轻重量,项目组对底盘进行了大量的重新设计。尽管6×6底盘拥有更强的机动性,但还是采用了目前的6×4结构,以减轻重量。LIMAWS-R系统包括1个6管发射箱在内的重量约为8.8吨(1个装有新型火箭弹的发射箱重约2.3吨)。系统还包括空调和核生化防护系统,但是样炮尚没有这些配置。

  LIMAWS-R配有1个6管227毫米火箭发射箱,通过枢轴安装在底盘后部。在标准的MLRS多管火箭炮系统中,发射器安装在底盘后部一个转盘上,有两个发射箱,每个发射箱可装6枚227毫米火箭弹。但是,LIMAWS-R将只发射最新的制导型多管火箭炮系统火箭弹(GMLRS),因此发射器只采用了液压俯仰装置,而不需要旋转。发射器安装有1个与现役MLRS系统类似的悬臂起重机式再装填系统。

  生产型LIMAWS-R将安装洛克希德·马丁导弹与火控公司的最新型计算机火控系统,该火控系统目前已是美国陆军M270A1式履带式多管火箭炮系统和新型高机动火箭炮系统(HIMARS)的标准配置。LIMAWS-R将发射新型GMLRS以及陆军战术导弹,但后者英国目前尚未订购。

  评估阶段结束后,Insys公司有望获得发展与生产合同,以提供24套系统。由于LIMAWS-R目前还没有通过关键审查,因此其服役时间尚无法确定。LIMAWS-R是英国皇家炮兵计划在2010年前后开始装备的两种新型火炮系统之一,将为英国陆军中型旅提供火力支援。另一种系统是轻型机动火炮武器系统-火炮(LIMAWS-G),目前有两种系统正在竞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