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陆军将扩大无人机(UAV)在伊拉克的使用范围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1:11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月19日刊报道]  美国陆军去年大力加强在伊拉克的无人机(UAV)力量部署,现在将进一步增加其在战场上的使用数量并扩展其执行任务的能力。

  陆军官员2004年11月份进行了无人机在伊使用调查,结果显示从连到军级的战场指挥官希望要更多的飞机,特别是更多的武装无人机,他们认为这种飞行器能提供更快速的反应。

  目前在伊部署的唯一一种武装无人机是能携带"蝰蛇打击(Viper Strike)"精确制导弹药的RQ-5"猎人(Hunter)"无人机,陆军正在开展工作,在"猎人"和I-"蚋蚊(Gnat)"无人机上加装AGM-114"海尔法"空对地导弹和先进精确杀伤武器系统(APKWS)。陆军官员去年12月宣布,计划大幅度增加其"蝰蛇打击"导弹的储备数量到约1200枚。

  另外,无人机除了执行攻击任务外,还将更多的与直升机和地面车辆配合,执行通信中继和后勤保障任务。陆军计划利用无人机频繁在作战基地间往来的特点,用其执行后勤补给任务。在伊拉克的某些地区,无人机每天都与AH-64"阿帕奇"这样的攻击直升机共同工作,在实施打击前提供目标信息、攻击任务完成后进行战伤评估。目前直升机飞行员只能与无人机操作员通过无线电进行话音通信,今后经过试验更好的通信手段,飞行员将能接收来自无人机座舱的视频与图像。上个月,陆军就进行了从"大乌鸦(Raven)"便携式无人机通过单信道地面和机载无线电系统(SINCGARS)传送视频的试验。然而,这样做将需要更大的带宽,而该问题是陆军在伊使用无人机所面临的最大技术难题。陆军无人机与许多其他系统和网络共同使用C波段,该频段已变得十分拥挤,陆军目前正在寻找更好的数据压缩方法并倾向于采用战术通用数据链(Tactical Common Datalink)进行通信。

  陆军还打算扩大在伊拉克部署无人机的数量,但部署的速度要看无人机制造的速度和训练士兵使用无人机的速度。

  陆军最近宣布,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将参加增程多用途(ER/MP)无人机项目的最后角逐,该系统是陆军的第一种武装无人机设计。ER/MP的首套系统将在2009年3月部署。

  陆军无人机目前的库存情况如下:

   ·185套"大乌鸦"系统,每套系统3架飞机,其中100套部署在伊拉克的营级部队;

   ·42套"阴影(Shadow)"系统,每套4架飞机,10套部署在伊拉克的旅级部队;

   ·3套"猎人"系统,每套6架飞机,1套部署在伊拉克的军级部队;

   ·1套I-"蚋蚊"系统包括3架飞机,在伊拉克军级部队使用。(吴蔚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