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统一佩戴新式臂章胸标含义及使用范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08:31 中国国防报
武警统一佩戴新式臂章胸标含义及使用范围(图)

佩戴臂章胸标的武警女兵 张良喜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武警统一佩戴新式臂章胸标含义及使用范围(图)

佩戴臂章胸标的武警战士在拉萨布达拉宫广场值勤 新华社发


武警部队新式臂章


武警部队新式臂章

  武警总部决定:从2005年1月1日起,武警部队官兵统一佩戴臂章和胸标。如今,人们通过武警官兵所佩戴的臂章、胸标就可以一眼看出其所在部队的种类与任务、单位或所在地。

  请看图一。这里一字排开了6种臂章,上面的图案都是由五角星、中国版图、地球仪、橄榄枝、盾牌和文字部分构成的。“五角星”象征中国共产党对武警部队的绝对领导;“中国版图”象征武警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保卫国家安全
和维护社会稳定的神圣使命;“地球仪”和“橄榄枝”象征武警官兵热爱世界和平、维护世界和平的美好意愿;“盾牌”象征武警部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和社会主义祖国的坚强保卫者;中文部分表示部队种类和任务,英文部分“CAPF”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英文缩写。这些臂章的使用范围为:武警总部首长、总部机关干部佩戴标注“中国武警”字样的臂章,总部直属单位和各总队、机动部队、兵团指挥所、直属学院官兵佩戴标注“内卫”字样的臂章,4支警种部队官兵分别佩戴标注“黄金”、“森林”、“水电”、“交通”字样的臂章。

  再请看图二。这些图片是胸标的一部分。图案由盾牌、黄红黄3条饰带、松枝和文字部分构成。文字部分表示部队单位或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这也正是胸标使用范围的显示。具体地说就是:总部首长、总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官兵佩戴标注“武警”字样的胸标,各总队官兵佩戴标注总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名称的胸标(如北京总队即为“北京”),各机动部队官兵佩戴标注部队代号的胸标(如8610部队即为“8610”),兵团指挥部官兵佩戴标注“兵指”字样的胸标,4支警种部队官兵佩戴标注指挥部及总队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名称的胸标。

  武警部队规定,臂章佩戴于右臂,胸标佩戴于右胸前。官兵需要佩戴国家和军队统一颁发的勋章、奖章、证章、纪念章和各部队机关实行的出入证时,胸标佩戴于左胸前。各级各类值班(值日)臂章和警备纠察臂章佩戴于左臂。各类院校学员和工作人员仍佩戴本院校徽章。臂章、胸标在人员补入部队时配发,退役时收回。从2005年1月1日起,担负执勤任务的武警官兵执勤时不再佩戴执勤臂章。

  武警部队分布地域广阔,担负任务多样。武警官兵佩戴臂章、胸标充分体现了时代特色,对于增强广大官兵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展示武警部队良好形象、提高部队正规化建设与管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瞧,一身鲜亮的橄榄绿,配上鲜明的臂章、胸标,我们的武警官兵多精神、多威武!本报记者 张海华(图为张良喜 杜玉忠摄)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