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惠公司拟增大F135发动机的推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13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1月17日报道] 尽管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要到2011年才投入使用,但美国普·惠公司为其研制的主发动机已经具备推力增大10%的潜力。与罗·罗公司的升力风扇组合后,F135发动机的低速机动性将更好或载荷更大。

  美空军对提高F135发动机的推力很有兴趣,但增大发动机推力可能会影响短距起飞飞机的垂直着陆能力,而美海军陆战队认为垂直起飞对于舰载机来说非常重要。增大发动机
的推力可使飞机携带更多的武器载荷,可使飞机在高原地区(如阿富汗)或高温气候条件(如伊拉克)下起飞更容易。

  F135发动机采用了F119发动机的高压压气机、燃烧室和高压涡轮,使发动机的推力增加了2225daN,总推力达到了17800daN。其他的一系列改进也使发动机的推力进一步加大。这些改进包括进一步改进进气道形状、提高涡轮机械和发动机的工作温度。

  目前,该公司正在对该发动机的进气道进行优化,以满足短距起飞和盘旋时最佳的空气流量要求。公司正在研究在进气道空气流量相同的情况下,提高工作温度以增大推力的技术。公司认为,采用先进技术并继续改进基本设计,可使F135发动机的推力增加10%。

  联合项目办公室也在研究增大升力风扇推力的方法。该推进系统的限制因素是齿轮箱的强度,因此,专家们正在研究改进齿轮箱和啮合系统的方法。采用更先进的材料和改进设计将可使齿轮承受更大的扭矩(预计可增加10%)。JSF增加一部分功率可满足未来新型传感器、通信和电子攻击武器的电力需求。

  为提高单台发动机的安全性,该公司的设计人员还在研究新的告警系统,用于监视进入发动机、排出发动机的空气和振动参数,以便提前预测到问题的出现。在主发动机中,有进气道碎片监视设备,可检测出吞入的有可能引起损伤的东西,在发动机的排气口有设备能检测排气的情况。当检测到有热的金属排出时,有可能是氧化或腐蚀引起零件的破裂或磨损,这时就可在问题出现前采取维修行动。其他的传感器用于监视润滑系统。JSF的发展计划是研究产生额外的电力,用于驱动传感器、定向能武器如激光武器和电子攻击设备(包括高能量的干扰设备)的技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