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普·惠公司研制远程攻击机和远程侦察机用发动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2:35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5年1月10日报道] 普·惠公司预测,未来10年,美国防部至少将在远程攻击机和远程侦察机方面投入大量经费。为满足这两种飞机对推进系统截然不同的设计要求,该公司认为可在为F/A-22飞机设计的F119发动机的基础上发展满足这两种要求的产品。

  攻击任务要求保持高的飞行速度,其发动机应有良好的快速油门调节。但是这些要
求将使发动机的燃油消耗增大,且续航性受限。而对于侦察任务的飞机而言,发动机应具有长的续航性和较小的红外和雷达信号特征,使飞机可长时间巡航,同时避开敌方的防空力量。而且,侦察飞机可能需要额外的电力,用于传感器和各种情报采集设备。

  目前,普·惠公司正在F119发动机的基础上发展适于高速、远距离攻击和高空、长航时侦察飞机的发动机。以F119发动机为基础,普·惠公司已经提出了可满足美空军所有主要军用飞机机体要求的发动机建议。

  该公司通过几条途径大大提高F119系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例如通过减少旋转部件和静止部件之间的间隙和增加涵道空气流量来改变发动机的性能,也可以使发动机的结构更紧凑和提高性能和内部效率。美空军还试图将F119发动机用于大型无人侦察飞机。

  最近,普·惠公司进行了一项F119发动机的试验,试验中发动机超出了F/A-22的飞行包线,进入侦察飞行器的飞行包线内--即高度更高、航程更长和速度更慢,这是F/A-22飞机正常情况下不能飞行的包线范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