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北约有望在近期租用6架安-124重型运输机(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8:12 新浪军事
北约有望在近期租用6架安-124重型运输机(组图)

俄制安 -124重型运输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北约有望在近期租用6架安-124重型运输机(组图)

美制C- 17军用运输机


美制C- 130“大力神”军用运输机


C-160“ 特兰萨尔”运输机

  北约不久将装备六架俄制安-124“鲁斯兰”重型军用运输机。而该机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的C-17“环球霸王”运输机无论在吨位方面还是在价格方面均处于下风。目前,俄罗斯的“伏尔加-第聂伯”航空公司最有可能获得这份总额超过10亿美元的丰厚合同。

  北约早在2003年便已宣布将招标采购一批运输机。美国的C-17、C-130“大力神”、法德联合研制的C-160“特兰萨尔”和俄罗斯-乌克兰提出的安-124被认为是这一招标中的主
要竞争者。但经过详细的考察和比较,北约在2004年时已表示对安-124更感兴趣。由于欧洲各国联合研制的A-400A军用运输机要在2009年以后才能投入使用,因此北约希望在此之前利用安-124来执行大规模的战略和战术运输行动。

  北约租用C-130“大力神”和C-160“特兰萨尔”的合同已在今年1月7日期满。德国国防部在上星期四已经证实,北约今后将会租用6架运输能力更强的安-124“鲁斯兰”。详细的招标结果将在最近的2-3个星期内正式向外界公布。与C-17相比,“鲁斯兰”唯一的缺点是其起飞滑跑距离较长。不过,这一缺陷可以由其较低的使用费用而得以弥补。据测算,如果租用期同为10年,12架C-17(该机运输能力为77吨,仅是安-124的一半)的使用费用将高达30亿美元,而使用6架安-124的费用仅为10亿美元。

  目前,全球共有三家企业在生产“鲁斯兰”,分别为俄罗斯的“伏尔加-第聂伯”和“飞行”公司,乌克兰的“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尽管招标结果还未宣布,但专家们均认为拥有10架安-124的俄“伏尔加-第聂伯”公司将会在招标中胜出。一位专家表示:“对频繁参加维和行动的北约来说,保持运输机在如何时候都能迅速投入使用是非常重要的。而这只有那些拥有足够飞机储备的公司才能办得到。”另外一家俄罗斯企业“飞行”公司也拥有8架安-124。尽管开始时北约认为乌克兰的安东诺夫公司更符合有关条件的要求,但该公司目前的机会已经非常小了。安东诺夫共拥有7架安-124,但其中的两架已被加拿大和比利时的法院扣押。(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