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新疆军区某边防团领导机关心系一线连队官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1:01 解放军报

  本报乌鲁木齐1月20日电 朱生兴、特约通讯员牟国云报道:昨天,远在300公里外的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科加尔特边防连的暖气管道被冻裂了,团里的综合服务保障组接到抢修命令后,下午便顶风冒雪赶往连队实施修理,于今天凌晨1时恢复正常供暖。这是该团建立“边防一线连队综合服务卡”,实施全时制服务保障带来的喜人结果。

  这个边防团一线连队大都驻守在天山深处,远离机关,遇到困难,一时难以解决,
影响了官兵的工作和生活。为解决这个问题,该团建立了“边防一线连队综合服务卡”,开辟解难送暖“绿色通道”。“服务卡”设有“本次连队急需解决的问题”、“团首长批示”、“有关部门解决意见及完成任务时限”等栏目。边防一线连队一旦遇到急事和困难,只需在“服务卡”上填写所需解决问题的清单,或电传到团部,或上送到机关,值班室和机关有关部门就能及时呈送团首长批复,做到了急事急办,事不过夜。1月19日,科加尔特边防连暖气管道冻裂后,他们即刻把“服务卡”电传到团里,值班团首长当即批示,责令后勤营房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抢修。

  他们还将“服务卡”的保障范围延伸到购买图书、接送站等生活小事上。元旦前夕,契恰尔边防连士官王加伟下山探亲。团里有关部门在“服务卡”上了解到这一信息后,马上给他购买了车票,准备了干粮和药品。据后勤处王处长介绍,自去年8月团里开辟解难送暖“绿色通道”以来,已为边防一线连队解决各种难题百余件,深受官兵欢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