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海舰队某工程船大队新年度扎扎实实抓基层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7日 09:01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侯瑞报道:1月上旬,海军东海舰队某工程船大队党委常委和机关干部打起背包下到所属船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引导官兵扎扎实实抓基层打基础,干好新年度工作。此举受到基层官兵的欢迎。

  该大队党委在调查研究中看到,少数船连在制定新年度工作计划时提出了一些不切实际的高指标,而忽视了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他们认为,扎扎实实干好新年度工作,就
是要坚持把提高部队打赢能力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处理好当前工作与长远建设的关系、抓提高与打基础的关系、单项突出与全面建设的关系。为此,党委“一班人”打起背包住到船连,帮助基层官兵扎扎实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工作。某船问题较多,年终总结结束后,该船为了打翻身仗,在5个单项建设上提出了一些“高指标”,大队长王正祥蹲到该船,与官兵一起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分析形势,实事求是理顺工作思路,制定了提高党支部成员素质8个方面的工作措施。

  对一些先进的船连,大队党委成员在蹲点中全面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帮助他们废除一些违背实事求是原则的高指标,引导大家由追求轰动效应转到耐住寂寞抓落实上来,使基层官兵树立起扎扎实实打基础、反反复复抓落实的观念。某船是多年的先进单位,在蹲点党委成员的指导下,科学制定了新年度工作计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