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国际观察:美军空中力量在海啸地区救援情况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 11: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5年1月10日刊报道]  据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联合信息中心称,印度洋大海啸中的死亡人数估计高达15万。随着国际救援行动的展开,灾区机场和公路的流量瓶颈问题日益凸显。海啸造成的破坏包括机场安全设施以及全封闭式公路系统被破坏和摧毁,这继续阻碍着救援人员和物资抵达最需要的地方。例如,印尼苏门答腊岛上的一个主要机场在上周关键的几天内被关闭了,因为一架波音737救援机在主跑道着陆时撞上了两栖装甲车。而且在班达亚齐(Banda Aceh)机场没有空中管制员,进一步加剧了拥塞和阻
滞了救援工作。

   但采用直升机可以有效避免交通瓶颈问题,美国官员说大约有50架美军直升机已在该地区执行救援任务,更多的正从关岛和韩国基地赶往灾区。美国太平洋总部司令亚当·托马斯·法戈(Adm. Thomas Fargo)说,美军很早就认识到了强大的垂直空运能力对于救灾快速反应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他预计最终该地区的美军直升机数量至少再增加一倍。

   美国海军的直升机从海军锚泊在班达亚齐的舰船上直接起飞,继续向灾区运送救援食品。该地区的机场也由于接收了许多伤员而变成了紧急医疗所。直升机和舰船还在从岸边到远至100英里(160.9千米)处的海上继续巡逻以寻找生还者。

   法戈说,至少12390名陆军、空军、国民警卫队、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人员参与了救援行动,其中1549名地面人员,10841名舰上人员(部署在17艘舰艇、6艘海上预置船和1艘海上警卫队船只上)。其中地面人员的分布情况是:泰国1167名,斯里兰卡173名、印度尼西亚63名、马来西亚146名。参与救援的飞机包括18架C-130运输机、9架P-3海上巡逻机和4架可运货的KC-135加油机。

   50架参与救援行动的美国直升机中,17架来自"林肯"号航母战斗群,该群的H-60直升机每天执行超过30次救援任务;25架来自以"好人理查德"号两栖攻击舰为核心的远征打击群,该群的装备是大型的CH-53和CH-46直升机;剩下的8架是陆基。根据太平洋司令部提供的信息,这些直升机已运送了639500磅(约290吨)救援物资,并执行了45次医疗任务。此外,至少6架基地位于冲绳的美国空军第33救援中队的HH-60直升机已由华盛顿州塔科马市的麦科德(McChord)空军基地起飞的C-17运输机运送到灾区;美国陆军则计划将其在韩国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建制部署到印度尼西亚提供额外的支援,其路程需要4天,据称这是陆军该型直升机自部署时间最长的一次;美国海军陆战队租借的"西太平洋快车"号高速船也正渡运一些直升机前往灾区。

   到1月6日为止,美国救援飞机已经执行了32次搜索任务,固定翼远程运输机(主要是C-5/-17)已执行18次任务,运送了248000磅(约112.4吨)救援物资。固定翼中程运输机(主要是C-130)已执行345次运送任务,运送了1020600磅(约463吨)救援物资。总计,美军救援力量已运送了337018磅(约153吨)的水、292136磅(约132.5吨)的食物和10346磅(约4.7吨)的医疗设备(不包括药品)。(张洋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