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将再向俄罗斯订购三艘11356型护卫舰(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07:49 舰船知识网络版
印度将再向俄罗斯订购三艘11356型护卫舰(组图)

印度海军11356型“塔尔瓦”号护卫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印度将再向俄罗斯订购三艘11356型护卫舰(组图)

俄向印度海军出口的“无风-1”型舰载防空导弹系统

  俄波罗的海造船厂总经理奥列格·舒利亚科夫斯基日前透露,由于11356型护卫舰的性能优越,印海军很快将与俄方开始就再建造三艘该型战舰举行谈判。

  根据俄印双方在1997年签署的造舰合同,俄波罗的海造船厂已分别在1998年3月、2003年6月和2004年4月向印海军交付了总共三艘11356型护卫舰。

  此外,俄波罗的海造船厂还向媒体宣布,尽管其未能在规定的期限内交付印度海军订购的11356型护卫舰,但印国防部已明确表示将不会提出赔偿要求。

  这一决定是在印度国防部代表与俄国防产品出口公司和波罗的海造船厂的领导人会谈后做出的。印国防部的专家们在调查后认为,“无风-1”型舰载防空导弹存在的缺陷是导致护卫舰未能按时交付的唯一原因。对该型武器系统进行完善和进一步的测试导致俄方延误了交货日期。

  奥列格·舒利亚科夫斯基表示,俄印双方已在会谈中解决了所有资金方面的分歧。根据新签署的协议,印国防部将不会再提出索赔要求。

  11356型护卫舰属于多功能舰艇,体现了俄军事造船业的最新科技成果。该型舰长111.5米,宽14.2米,平均吃水4.64米,满载时吃水6.8米,标准排水量3830吨,满载排水量4035吨,两台发动机功率为2×28000马力,速度30节,最大航程4850海里,乘员193人。主要用于远洋及海区作战,可以摧毁敌方水面舰艇和潜艇、击退空中攻击,可单独作战,也可作为舰艇编队的防护舰只协同作战,主要装备反舰攻击武器、反导导弹、火炮、鱼雷、深水炸弹等武器。

  11356型护卫舰上的主要攻击武器是由“革新者”设计局专门为印度海军研制的“俱乐部-N”型反舰导弹系统。这种导弹系统可垂直发射,配备8枚3М-54TE自导爆破穿甲导弹,战斗部重220公斤,最大飞行速度700米/秒,主要用于攻击10-220公里内的水面目标。火炮系统由А-190E型100毫米单管火炮和射击控制系统组成,是目前世界上射速最快的舰载火炮系统,每分钟80发,射程20公里。舰载防空系统主要由1套“无风-1”中程防空导弹系统、1套“栗木”舰载弹炮结合防空系统、8套“针”式机动式防空导弹系统组成。另外还有2套DTA-53-11356型双管鱼雷发射器、1套RBU-6000型12管深水炸弹发射装置,舰上还可起降卡-28和卡-31直升机。(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