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美迫于压力削减导弹防御计划关键项目预算(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 07:58 新浪军事
美迫于压力削减导弹防御计划关键项目预算(组图)

安装了机载激光器(ABL)的飞机战斗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迫于压力削减导弹防御计划关键项目预算(组图)

美国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SBIRS) 卫星

  据外电最新消息,美国国防部导弹防御局的官员们日前透露,在未来的六年里,美国国防部可能会削减几个主要的导弹防御项目的预算,此举将节约约50亿美元的支出。

  有消息称这次预算的削减是迫于白宫预算管理办公室的压力。被削减的项目包括:机载的激光器(ABL),太空跟踪与监督系统卫星,近地轨道天基红外系统或者高轨道天基红外系统(SBIRS))计划和动能拦截机计划。

  在几天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导弹防御局局长哈尼-雷提出了另一个建议,削减50%导弹防御系统基础建设项目预算,这样既可以保住重点的研发项目,也可以缓解预算办公室的财政压力。预算削减的具体办法将在近几天内确定。

  美国导弹防御局发言人里查德-拉哈尔称,在这一预算结果被提交国会讲座之前,导弹防御局不会对此发表任何的评论。他表示,但这并不等于这些重点研究项目的工作会马上受到影响。

  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维茨已经于2004年12月23日批准了削减美国导弹防御局2006年计划预算的方案。而这一预算计划就是五角大楼将于2月底递交国会的预算案的草案,该方案放弃了2006至2011年间一些新式和老式武器的研制和生产,共计节约资金550亿美元,但是该方案还计划向美军补充250亿美元的资金。

  按照这一预算计划,2006年美国将节约约60亿美元的军费开支,其中包括10亿美元的导弹防御计划项目开支。但是也有迹象表明在未来的几周的,这一切都会发生变化。

  美国导弹防御局的机载激光器计划是由波音公司负责的。这一计划的主要内容是在波音747这样的大型客机上安装一个大功率的激光器,使其可以抵御在起飞初期受到的远程弹道导弹的袭击。这种激光器的主要组成部分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负责研制的。该计划开始于1996年,由于技术等方面的原因曾被一度推迟,工程人员们设计出的第二代激光器产品也于2004年11月10日进行了实验。在实验中,一架波音747飞机携带着不含主要的激光发射器的其它部分组件进行了飞行测试。

  美国导弹防御局2005年的预算内容中包括生产第一架安装机载激光器的飞机,并计划于2008年到2009年多层的反导弹防护设施。在预算计划中,五角大楼官员们建议自2005年到2009年,总计将向该计划投入4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在2005年投入4.92亿美元。国会经过讨论批准了4.98亿美元。

  太空跟踪与监督卫星系统计划是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太空技术分公司(原汤普森·拉莫·伍尔德里奇公司)承办的,该系统可以跟踪敌方导弹发射的轨迹,进而测算攻击目标。按照目前的计划,该系统的第一颗卫星将由2007年发射。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还负责着动能拦截机计划的实施。在过去的2004年里,该计划得到了约40亿美元的资金。这一计划也给诺-格公司在2004年带来的巨大的收益。这种拦截机将具有极快的飞行速度,它可以携带一个未爆炸的弹头,并有望在敌方的导弹发射的初期就将其拦截。

  机载激光器和动能拦截机计划是布什政府鼓吹的美国分层导弹防御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冰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